5G竞速万物皆屏,美图公司“创意屏”链接营销新通路

互联网
2021
09/07
14:48
分享
评论

随着5G、AI、物联网等技术飞速发展,线上、线下场景加速融合,营销行业即将展开新一轮“全方位”流量争夺。如何抓住营销数字化转型的风口,实现创意营销升级,成为品牌主的新诉求。

美图公司通过驱动创新打造“创意屏”,链接营销新通路。以“美”为主线贯穿不同的圈层,成为品牌营销新“战场”。

营销持续变革,用户共创成趋势

近日,艾瑞咨询发布的《硬件场景创新广告白皮书——数字屏幕广告篇》显示,未来屏幕广告将继续占据终端流量入口,并能够联动内容营销,加速多屏营销生态闭环建设。

值得关注的是,以前的屏幕广告,更多是一种单向性的展示,触发即结束。当下,随着技术的发展和行业的变革,各大公司的创意营销不断推陈出新。美图公司以“美”为契机,通过用户对美的参与、表达、交流对品牌进行共建共创。同时,品牌也可以通过创意内容和用户进行更强的沟通,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美图公司旗下MCP(美图创意平台)为创作者提供创作空间的同时,让品牌从中获得优质创意与艺术作品,打造个性化的跨界营销方案,并通过“创意屏”,打造营销新通路。

今年5月,美图公司MCP携手高端护肤品牌fresh,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大学生艺术创造营”的AR作品征集活动。参与的高校学生对fresh梵高《鸢尾花》限量款包装进行二次创作,用创新性、互动性、品质感的作品为fresh增添奇思妙想,助力品牌出圈。

美图大学生艺术创造营优秀作品节选

此前,统一冰糖雪梨联合MCP和治愈系艺术家,通过#治愈冬天 水润在线#话题,持续与年轻用户互动,实现品牌形象升级。

打通UGC生态,助力品牌创新升级

消费持续升级下,创意营销需要注重数字化、社交化和体验化,但洞察和策略依然是需要坚守的内核,才能助力品牌打开营销新通路。

美图公司通过旗下美图秀秀的定制化“美图配方”、AR效果、马赛克、趣味贴纸等丰富的互动模式,满足了用户多元化的影像处理需求,让用户每次都有新发现、新体验。而影视综艺IP联合的趣味活动素材,则让影视综艺宣发创意升级。

近日,美图公司旗下美图秀秀与热门综艺《拜托了冰箱》合作推出节目定制的轰趴海报“美图配方”,丰富的定制素材、生动有趣的玩法和高契合度的目标用户,助力节目实现了多个宣发渠道之间的联动,通过数字化手段实现破圈营销。

美图秀秀联合《拜托了冰箱》推出定制“美图配方”

在美图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吴欣鸿看来,“美图配方把内容创作的权利交给用户,打通了美图的UGC(用户生成内容)生态。”吴欣鸿表示,未来,美图也将会对配方功能进行商业化领域的创新尝试,如付费配方、IP配方等,助力品牌营销创新升级。

从用户变美到消费向美,再到品牌之美,美图公司将在多圈层美学创意者、高价值用户以及智能技术的助力下,逐渐形成“发现美、创造美、分享美”的闭环,并持续帮助品牌从产品、内容、渠道等维度多元发力,演绎营销美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