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上线新功能,聊天信息可以加密了

业界
2021
09/03
11:03
电脑报
分享
评论

来源:电脑报

腾讯于近期在微信端上线了一款名为 " 腾讯密信 " 小程序。

据小程序介绍,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敏感数据需要在开放网络上传输,本程序采用国密算法,通过数据加密、数字签名来保护敏感数据的传输。

据悉,密信由国密算法加密保护,只有指定接收方才能查看。

用户可以使用密信传输隐私信息(如文件密码),守护自己的信息安全。

使用前,用户需要先注册。

注册完成后即可创建密信,密信内容填写好以后可以进行复制,备注则是用于描述密信用途,比如传递文件密码。

下一步即是添加收件人。但并非是从微信通讯录或手机通讯录里直接选取,而是需要自己手动输入收件人的姓名和电话。

继续下一步,创建密信的失效日期,失效后密信将不能被查看。失效日期的选择有三天后、一周后、一月后、永久有效,也可以自定义合法的日期。确认信息无误后,即可分享给收件人。

不过前提是收件人也事先注册了密信小程序,否则不能查看。

同样,如果不是该密信的接收方也无法查看密信内容。

遗憾的是目前该小程序只能对文字进行加密,对图片、语音、视频等内容无效。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用户为了能在微信为所欲为的聊天,又不想被人偷窥,会想方设法为聊天内容进行加密。

比如市场上有部分加密工具就能将文字一键转换成摩斯电码,在转换完成后,文字即会变成一串由特殊符号拼凑而成的代码,这样微信消息便不易被人知道。

截图来自运了个营

但这类工具的安全性没有保障。而 " 腾讯密信 " 是有腾讯官方出品,由国密算法加密保护。

据悉,国密算法是我国自主研发创新的一套数据加密处理系列算法,就目前的密码研究技术来看,现有的国密算法的安全性在一段时间内不会受到任何攻击性危机。

相比使用第三方工具," 腾讯密信 " 小程序的安全性自然更高。

不过,也有人认为," 腾讯密信 " 小程序的加密方式不够彻底,如果能给密信再设置一道 " 密码锁 ",使得收件人点击 " 解密 " 后还需输入相应的密码才能查看密信,那私密性会更高。这样一旦手机遗失或被盗后,也不容易造成聊天内容或数据泄露。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腾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8日,有消息称,腾讯发年终奖了,阳光普照,每名员工奖励100股腾讯股票。按腾讯目前股价计算,每人获得的股票价值超6万元。
业界
途游公司的“途游斗地主”初期共设置了40局残局关卡,其抄袭方式是原封不动的照抄照搬,只不过把连续关卡的顺序改为倒序,两款游戏所涉的牌面、界面、视觉效果几乎无差别。
业界
1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腾讯控股拟寻求60亿美元银团贷款,目前正与银行商讨相关事宜,预计最快于下周完成。
业界
2021 年 1 月 8 日腾讯宣布,腾讯 RoboticsX 实验室及腾讯 AI Lab 负责人张正友博士成为腾讯首位 17 级研究员/杰出科学家,17 级是腾讯历史上最高的专业职级。
业界
作为腾讯这艘巨轮的掌舵者,马化腾给外界的印象是低调、沉稳、务实,名为CEO但骨子里是个产品经理。身处快速变化且竞争激烈的互联网行业,他时刻保持忧患意识,腾讯潜在危机倒不是来自四面八方的潜在对手...
科技专栏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