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互动大数据:新能源车主洞察 家里有娃实力强

互联网
2021
08/23
11:12
分享
评论

每日互动大数据:新能源车主洞察 家里有娃实力强

近几年来,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迅猛,越来越多的家庭将新能源车作为购车选择。公开数据显示,从2016年到2020年,仅仅5年时间,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就增长到492.02万辆,市场规模扩大了4倍多。新能源车主群体也日益庞大,已成为一支不容小觑的新兴消费群体。近日,专业的数据智能服务商每日互动(股票代码:300766)发布了针对新能源车主的人群洞察报告。每日互动大数据报告表明,新能源车主多分布在一二线城市,经济实力强,家里有娃娃,二胎比例高。

新能源车主多分布在一二线城市,消费水平高

每日互动大数据报告表明,在城市分布上,75%以上的新能源车主分布在一二线城市。其中,新能源车主中一线城市人群占比超30%,是燃油车车主中一线城市人群占比的1.72倍。

图片1.png

为什么新能源车主多分布在一二线城市呢?我们认为,这是因为一二线城市拥有更为完备的充电桩网络和更加便利的公共快充电站。同时,一二线城市人群的消费能力普遍更高,新能源理念在一二线城市的普及也更为广泛和深入。

图片2.png

我们还通过数据对新能源车主人群的消费水平进行了洞察。每日互动大数据显示,新能源车主中高消费特征人群占比达46.44%,是燃油车车主中高消费特征人群占比的1.06倍,新能源车车主的消费实力着实不容小觑。

新能源车主多奶爸奶妈,二胎父母占比高

每日互动大数据显示,相比燃油车车主人群,新能源车主群体的"母婴"和"二胎父母"属性更加突出。

图片3.png

一般来说,有娃的家庭尤其是二胎家庭在购车时会将车内空间大小作为优先级更高的考量因素。很多新能源汽车品牌推出了6座、7座的车型,不仅拥有更宽敞的乘坐空间与储物空间,而且相比燃油汽车,还强调高性价比、低能耗和舒适度,自然也就成为很多有娃和二胎家庭的购车首选。

不少新能源车主也开BBA,家里不止一辆车

图片4.png

我们使用个灯数盘对新能源车主的线上应用偏好进行了分析,发现不少新能源车主还同时安装了宝马、奔驰、奥迪等高端燃油汽车品牌的App,比如MyBMW、Mercedes me、My Audi等,这说明很多新能源车主同时也是BBA车主,新能源车并非他们家里唯一的一辆车。

在每日互动大数据报告中,新能源车主的一些属性特征已清晰展示:生活在大城市,经济实力强,消费水平高,家里有娃,二胎比例高。每日互动对新能源车主群体的城市分布、消费水平,以及一些基础特征等进行了全方位洞察,意在帮助各行业客户深入了解该群体的多维度特征,为后续品牌主开展精准数字营销、车企升级服务体验等提供相应的策略辅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