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双叒上热搜,高质“数据燃料”让智能驾驶再近一步

互联网
2021
08/23
10:03
分享
评论

《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的发布对汽车产业智能化、网络化、平台化发展提出了具体任务和发展方向。业内人士认为,技术融合将带来汽车生态链的全局变革,从设计开发到生产应用,以人工智能、物联网为核心的软件技术将成为下一代汽车产业的发展过程中的关键一环。

那么,智能汽车到底是什么,是怎样实现的?智能驾驶是指汽车通过搭载先行的传感器、控制器、执行器、通讯模块等设备实现协助驾驶员对车辆的操控,甚至完全代替驾驶员实现无人驾驶的功能。而数据、算法和算力,不仅是AI发展的三大要素,也是推动智能驾驶前行的原力。

简单来说,需要汽车具备“智力”,即通过感知、规划、决策等过程,完成汽车的控制,这一过程,可以归纳为“人工智能”。然而,与其他人工智能应用场景相比,智能驾驶的落地场景相对复杂,想要让汽车本身的算法做到处理更多、更复杂的场景,背后就需要有海量的真实道路场景数据做支撑。然而,场景数据缺失、数据质量良莠不齐,以及数据隐私安全问题,成为智能驾驶领域AI数据面临的几大痛点。

对智能驾驶来说,更高质量的训练数据在其场景化落地中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云测数据的新一代智能驾驶数据解决方案面向智能驾驶领域不同落地场景下的高质量AI训练数据需求,通过场景数据库、定制化数据采集标注、数据标注&数据管理平台等服务,一站式解决智能驾驶从研发初期到落地的训练数据需求。

据了解,云测数据的新一代自动驾驶数据解决方案在为智能驾驶相关企业提供大规模感知数据能力的同时,可减少数据采集周期、提升数据标注效率,并大幅降低AI模型训练成本,极大地加速智能驾驶相关应用的落地迭代周期,节省大量研发时间和成本。可以说,这一解决方案对驾驶领域,特别是在加速智能驾驶场景化落地、用户体检提升、安全行驶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

AI数据是整个人工智能行业的燃料,它在智能驾驶领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业内人士认为,新一代自动驾驶数据解决方案可能是未来高质量训练数据发展方向的一个重要缩影,更高质量的数据在促使智能驾驶产业化落地的同时,也为更高品质出行时代提供了优良的数据基础。随着智能驾驶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广泛应用,更高质量的数据将发挥出至关重要的力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