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音乐官宣首批数字藏品:采用 NFT 技术,8 月限量发售

互联网
2021
08/12
15:06
分享
评论

近日,腾讯音乐在微博上宣布首批限量“TME数字藏品”即将推出,8月将在 QQ 音乐陆续上线发售,QQ 音乐或将成为数字藏品NFT领域国内首个音乐平台。基于目前“TME数字藏品”在QQ音乐内部还处于内测阶段,未来或将被应用在数字专辑及限量周边产品中,且很可能会在腾讯音乐旗下各产品中同步上线。

图片1.jpg

在线音乐兴起之后,盗版音乐盛行,对于音乐人来说,从音乐中赚钱越来越难了。而NFT技术解决了所有权的问题:NFT是用于表示数字资产,包括图片、音乐和视频等的唯一加密货币令牌,具有不可复制的属性,可以提供真正的数字所有权,且可以像有形资产一样进行买卖。这种技术造就的稀缺性在音乐领域当然也可以得到应用,当音频以及限量周边产品被NFT化,所拥有的每一份音乐NFT就变得独一无二。不仅满足了粉丝收藏的需求,也能实现创作者的利益最大化。于是,NFT受到了包括腾讯音乐在内的音乐行业服务方的追捧,同时也吸引了不少音乐人进行尝试。

NFT在解决数字音乐所有权难题的同时,也为音乐创作者带来了新的收入来源。今年更是有多位音乐人纷纷加入到NFT的热潮中:5月25日,国内知名歌手阿朵发行国内首支 NFT 数字音乐作品《WATER KNOW》,公益拍卖成交额为304271元人民币;8月10日,胡彦斌《和尚》20周年纪念黑胶NFT在QQ音乐平台开启购买资格的抽签预约,限量发售2001张,将在8月15日正式发售。

图片2.jpg

作为社交、娱乐、音乐资源丰富的在线音乐平台,腾讯音乐的入场似乎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也无疑会加速全行业对音乐作品NFT化的尝试,对NFT在音乐领域应用的探索也具有积极作用。

尽管NFT音乐还处在发展的初步阶段,但它对于培养用户的为数字音乐付费习惯,建设良性的音乐生态环境,推动音乐产业发展等方面仍具有重大且深远的意义。相信在腾讯音乐入场之后,未来也会有更多的音乐人参与到NFT领域来,音乐与NFT也会有更加广泛和深度的结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