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未来数字梦空间 千方科技黑科技惊艳北京数字经济体验周

互联网
2021
08/03
13:53
分享
评论

7月26日,为期一周的北京数字经济体验周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作为“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的三大特色活动之一,北京数字经济体验周系列活动下设数字经济场景开放日、数字经济网红打卡地探访、数字技术大体验、数字生活消费体验四大板块。千方科技作为数字经济场景地之一正式开放参观,为公众呈现了一场全方位、零距离的数字经济触达式体验。

千方科技展示中心是千方科技前沿技术的展示阵地、最新业务的宣传窗口、发展历史的微缩景观,集智慧交通场景构建、仿真体验等先进的展示方式于一体,让公众在获得沉浸式体验的同时,近距离感受数字经济给生活带来的改变,让数字经济“可见、可感、可触摸”。

千方科技展示中心为参观团呈现零距离数字经济体验

千方科技展示中心集中体现了千方科技在城市交通、公路交通、轨道交通、民航等领域的智慧交通全业务布局。历经二十余载的稳步发展,千方科技以全景、数智、物联的产品技术为核心,形成从产品到解决方案、从硬件基础设施到软件智慧中枢的完整产业链,打造端、边、网、云自主协同控制的智慧交通系统产品与解决方案,并通过对先进技术攻关和行业经验积累,将创新成果广泛应用于行业场景,助力行业数字化升级,共建数字经济基础设施。

参观者在展示中心近距离感受了千方科技在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实践成果。作为全域交通解决方案专家,千方科技累计成功交付中大型智慧交通项目逾6000个,打造了北京CBD交通优化工程、北京海淀城市大脑等一系列行业典型案例,参编多项国际标准和国家标准,引领行业标准建设。

在讲解员的解说和演示下,参观者深入了解和体验了边缘智能体等智能软硬件设施,近距离感知千方科技创新技术研发及行业智慧积累,感受数字基础技术、数字化赋能、互联数字平台、新模式新应用为社会经济和人民生活带来的意义和价值。提及参观感受,北京市档案馆数字资源管理处崔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参观,近距离感受到了数字经济的发展和建设成果,对于北京市档案馆的数字化转型非常有启发和借鉴意义。

北京市档案馆数字资源管理处崔先生接受媒体采访

在参观体验过程中,千方科技展示中心的智能网联云控平台吸引了参观者的广泛关注。该云控平台实时呈现全球首个网联云控式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交通的全要素感知情况,在数字孪生的基础上对路网进行全方位运行监测、研判分析及信息服务,实现人、车、路的有效协同。

千方科技副总裁、千方研究院院长孙亚夫表示,自动驾驶是道路运输的第四次革命,未来,自动驾驶将进入百姓的日常生活。“聪明的车,智慧的路”让自动驾驶的路更好走,同时道路的管理也更加智能化。整个交通系统面临从现有的交通系统向智能网联交通系统转化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千方科技具备边端侧的感知设备、车路协同通讯设备、感知计算设备、信号控制设备以及与车路交互的车路设备系列产品,同时能提供更好的车端服务,实现交通管理全息感知和信号的优化控制,协助决策,从而提升运输效率,为自动驾驶汽车提供基于云端的多条路径协调规划能力。

千方科技副总裁孙亚夫接受北京电视台采访

在北京及更多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的建设当中,千方科技将持续通过数字基础技术、数字化赋能、互联数字平台、新模式新应用等,让数字经济真正走进生活、融入生活,为社会经济和人民生活创造更多有益价值。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