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创新助力产业升级 影谱科技入选“2021中国信息技术数字化转型样板”

互联网
2021
08/03
13:51
分享
评论

日前,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的“2021第四届中国信息技术主管大会”圆满结束。大会以“数字创新 产业升级”为主题,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数字化时代来临背景下,就“十四五”规划纲要等热点要点发展趋势,深度探讨产业转型升级与应用场景变化。同时,大会还对创新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以及行业影响力企业、人物等进行成果推优,国内智能影像领域先驱企业影谱科技入选“2021中国信息技术数字化转型样板”,成功为行业树立榜样,彰显出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方面的重要作用。

image.png

“中国信息技术主管大会”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旨在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集合学界、产业界多方力量,为数字化转型贡献智慧与能量,推动行业数字化生态建设迈上新台阶。本次大会集结地方政府代表、行业专家以及重点行业组织和信息技术企业代表等500余人,特别是阿里云、华为、商汤科技、旷视科技等科技企业“现身说法”,共同聚焦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SaaS等领域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研讨信息技术革新对现有行业架构、创新热点、发展要素的影响。

数字经济被称为打开第四次工业革命之门的钥匙,既是当前我国实现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也将是未来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据日前国家发改委与工信部等主办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透露,2020年我国数字经济总体规模已达41.4万亿元,预计到2025年时,国内数字经济规模将突破60万亿元大关;数字化对经济增长作用明显,据有关机构测算,数字化程度每提高10%,人均GDP增长0.5%—0.62%。

与此同时,数字经济的发展离不开数字技术创新支撑,数字经济必须通过科技创新引领转型升级,将对各级政府、科研院所和企业的科技创新要素配置提出更高要求。正如中国信息协会会长何翠芹所说,进入“十四五”以来,加快数字化转型已成为全社会的普遍共识,企业要从技术使能者到价值赋能者,促进数字技术与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建立与数字时代相适应的新型生产关系,不断夯实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产业基础。

专注于智能影像生产领域的影谱科技,其推出的基于AI生成技术的数字孪生引擎ADT,与影谱持续完善的AI生成产品矩阵组合,正在为数字商业提供底层支撑,从而实现数字零售、智能家居、智慧传媒、教育培训等商业服务应用。

从工业到全行业的数字孪生时代正在到来,这其中,又以零售行业最为典型。通过影谱科技的AI数字孪生引擎ADT,零售企业能够将家具、家电、艺术品等虚拟商品放入某个场景中,快速自动化生成3D模型或虚拟视频。而通过对场景和建筑的建模,ADT还可以创建一家完整的虚拟数字商店。此外,通过ADT的3D成像系统,企业还可以创建虚拟客服、虚拟导购、虚拟主播,来增加与用户的互动。

从实体到虚拟数字的传递,是数字化转型厂商共同的努力方向。毫无疑问,未来将是一场由技术和市场双轮驱动的激烈较量,零售行业的全新面貌已经初具雏形,更大范围的变革将是这场充满不确定性的竞争中,最大的确定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