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发布数字化转型智慧园区

互联网
2021
08/02
16:04
分享
评论

7月30日,“数聚生态 智驭全界——数字化转型智慧园区”天翼云中国行活动在上海顺利召开。中国电信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陈志宏、中国电信集团政企信息服务事业群住建行业事业部总裁吴刚、天翼云解决方案部副总经理王晓东出席发布会并致辞,上海市经信委与各区经信委科委、40个特色产业园区管理方以及企业代表受邀参加,共同见证数字化转型智慧园区发布。

image.png

如今,实现产业园区智慧化已经成为了各地政府与园区管理者的当务之急。IDC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智慧园区的数字化投资超过1600亿元。而未来三年,这一数字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超过20%。如今,实现产业园区智慧化已经成为了各地政府与园区管理者的当务之急。此次大会提出了智慧园区的两大发展方向,一是智慧园区将向低碳生态化发展。低碳生态化智慧园区融合人与设施、人与建筑、人与空间、人与产业、人与生活,园区智慧化转型将实现一代代智慧叠加,成为可进化的有机生命体。二是打造园区大脑,实现智慧运营。基于大数据共享中心,对园区运营管理、精准招商、企业运行、能耗等数据进行整合分析,展示充分有效信息、暴露问题症结所在,实施精准快速会商,为政府科学决策、园区智慧管理、政策精准制定提供数据支撑。

中国电信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陈志宏表示,接下来将会针对五大新城建设及产业园区发展,提供资源、产品、能力等全方位支撑,并在下半年聚焦40个特色产业园区,根据园区特色,提供定制的专属优惠政策,助力经济数字化转型发展。

中国电信集团政企信息服务事业群住建行业事业部总裁吴刚表示,中国电信也将一如既往的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实施云改数转战略,基于AI提供园区智能管理服务、基于CIM技术提升园区数字底座建设、基于数据运营构建园区运营的智慧化,全方位的对园区信息化建设实现云端统一、端边协同、和智能感知一体化 。

image.png

天翼云解决方案部副总经理王晓东在会上表示,通过自身的数字化转型实践,天翼云已经掌握了一系列核心技术。目前,天翼云已经形成了“一体两翼,云网数智安”一体的服务能力。其中,最核心的“一体”即融合了IaaS+PaaS能力的天翼全栈混合云;所谓的两翼,即天翼云充分发挥运营商云差异化优势,打造出的云网边端深度融合能力和大数据AI全域安全一体服务能力,最终实现云平台、云网络、云智能、云安全、云应用、云边缘、云终端的全面云化,打造数字底座,构建全新商业模式,实现客户价值。

近年来,天翼云多措并举,融合大数据、AI、云计算等先进技术能力,全面助力各行各业智慧园区建设。目前,天翼云已向全行业输出了100+通用与定制化方案,聚焦智慧城市和智慧园区提供近20个场景方案,以数据为驱动,使能千行百业。如何让园区“活起来”?在天翼云和海尔集团的合作中,通过云边协同的设计理念,构建了云边一体化5G智慧园区,为园区的智慧化运营提供高效、可靠的云计算基础设施服务;此外,天翼云与浦东区大数据中心共同推进“一网通办”中,通过“远程帮办”将业务服务下沉至各个社区居委处做统一办理,打造出“家门口服务站”,大幅提升一线业务办理人员体验。

经过近30年的高速发展,中国的园区经济已成为国民经济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引领着全国及各地的改革开放与技术创新。在智慧园区建设这片超千亿规模的市场中,数字场景与技术创新将会继续为智慧园区建设注智赋能,全面推动产业园区经济进阶腾飞。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