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通院发布《云计算白皮书》 天翼云稳居IaaS市场Top2

互联网
2021
07/30
09:45
分享
评论

2021年7月28日,中国信通院在可信云大会上正式发布了《云计算白皮书》。《白皮书》显示,我国云计算发展已进入成熟期,2020年我国公有云市场规模达1277亿元,IaaS市场持续攀高,市场规模达 895 亿元,同比增长 97.8%。其中,天翼云以119 亿的市场份额稳居市场份额第二位,成为公有云 IaaS 市场份额前三甲中,唯一在2020年实现正增长的云服务商。

与此同时,会上还正式发布了《数字政府建设与发展白皮书(2021年)》。《白皮书》指出,当前政府对满足“数据共享、业务协同”需求的整体解决方案与服务能力需求迫切,数字政府行业正迎来蓝海市场。天翼云与德阳市政府联手打造的“德阳政务云”作为“数字政府十佳案例”之一被白皮书收录在册,将为我国数字政府的规划、建设、发展等环节提供参考。

此次天翼云还获得了6项大奖。其中,德阳政务云获可信云“数字政府十佳案例”奖;天翼云电脑获评技术最佳实践案例;天翼云全栈混合云金融行业实践、天翼云视频云网平台智慧养蜂服务农业行业实践分别获评最佳实践案例。在本届可信云大会上,天翼云凭借虚拟化云平台分级、云容器平台性能等优秀能力,一举揽获22项权威认证,成为最大赢家。个人奖项方面,天翼云研发部门周园、鄢智勇荣获可信云标准个人专家奖。

当前,我国云计算在产业界的虹吸效应开始显现,并对技术融合、算力服务、安全体系等带来深刻变革。天翼云紧跟趋势,不断加大云网基础设施投入力度,通过大数据中心和在资源部署、安全性能、运维管理等方面的优势,打造云网融合底座及数字化平台,全力保障云网数据安全,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

在本次大会上获评“数字政府十佳案例”的德阳政务云项目,就是天翼云服务数字政府建设的成功实践。有了数字技术的加持,德阳市实现了对政务云平台的升级改造,拥有了崭新的“城市大脑”。如今,以天翼云数字底座为之支撑,德阳市成功打造出万物互联的感知平台、数字孪生城市、应用支撑赋能平台、智慧城市指挥调度中心等一系列智慧政务服务平台,汇聚全市12.65亿条结构化数据、1万余路摄像源和物联传感设备,为城市数字化治理和全市各业务领域信息化建设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城市态势“一屏通览”、城市运行“一网统管”,真正实现“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

此外,一直以来,天翼云都深度聚焦金融、农业、教育、医疗等垂直领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天翼云电脑等产品为企业方便、快捷、高效的移动办公体验,以一站式、端到端的“云网数智安”综合解决方案,为包括金融、农业等有高安全、高稳定需求的行业打造多重保障安全管理机制,实现了关键数据的集中保存和统一管理,为企业提供“最佳实践”体验。

我国云计算市场已经迎来爆发式增长,在对产业发展带来巨大变革的同时,也成为了推动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力量。在优化云计算、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布局的同时,也在不断完善云计算、数据中心的关键技术、服务和应用标准体系,提高云计算相关服务和产品的可信度,将成为继续推动云计算、数据中心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和措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