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狐阿尔法S新车 实现真正意义的自动驾驶

互联网
2021
07/23
16:03
分享
评论

7月8日至10日,在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成为现场最“靓”的一款车,吸引了大量人来关注。这款车也给“智能汽车”赋予了新的定义,让人们认识到这款车强大的“自动驾驶”功能。

近年来,自动驾驶是全球汽车厂商不遗余力共同追求的目标,如何在复杂的城市道路中,感知周围环境、规划路线,自主完成提速、并线、刹车等一系列操作,是自动驾驶的一大挑战。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凭借着对国内交通情况的深入探究,依赖强大的运算能力、超精的地图,配合先进的摄像头、雷达等硬件设施,做到了驾驶员全程脱手行驶,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城市道路自动驾驶。

在城市复杂的道路行驶中,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可以随时检测左右来车和障碍物,适当调节车辆在车道中的位置,从而最大程度躲避障碍、保障安全行车。在算法方面,阿尔法S华为HI版初期采取保守原则,以安全为前提,能避让就避让,能减速则减速。

对于自动驾驶来说,在城市行驶中存在一个难点问题,就是没有左转信号灯的路口如何进行左转或者掉头,这种状况的危险系数非常大。极狐阿尔法在算法中充分考虑了这一问题,从而保障此类情况的顺利转弯通过。在面对即将到来的交通路口,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可以根据当前的车速、路口的距离、来往的车辆等,做出通过路口还是减速、刹停等待的判断。

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除了在车辆前方配置有众多传感器设备,在车侧、车尾也布置有雷达、摄像头等传感器,从而实现全方位的行驶状况监测。这样的超强配置让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在遇到后面有救护车等特种车辆的情况,也可以提醒车主主动避让,尽到车辆行驶中的社会责任。

目前,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已经开始预售,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交付。当后期量产后,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还会通过学习车主的驾驶习惯,自主升级自动驾驶系统,为车主带来持续提升的自动驾驶体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