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与场景深度融合,华为云助力贵州大数据产业高速发展

互联网
2021
07/23
14:22
分享
评论

作为全国首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贵州以“大数据+”推动万企融合,为传统产业探索出了一条转型升级之路。近年来,贵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路径,加快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全力推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和创新发展。

贵州素来在发展大数据产业方面具备得天独厚的条件,并且取得了亮眼的成绩。据悉,去年贵州数字经济“逆势上扬”,增速超过15%,连续六年增速排名全国第一,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指数达到41.1,比2017年提升了7.3。大数据产业成为中国乃至全球产业中的重要一环,在助力大数据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中,华为为贵州“千企改造”“万企融合”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ICT技术发展到今天,如何与更多的行业应用场景结合,创造更广泛的商业价值已经成为发展的关键。华为中国区副总裁、中国区云与计算总裁张修征认为:“场景是未来发展最关键的一点。华为下一步在贵州的重点也是结合各种各样的需求场景,来把我ICT的技术融入进去,更好的去使能整个行业,更好的造福社会。”

日前,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在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正式对外发布。7月22日,贵阳日报记者从贵安新区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获悉,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预计将于今年8月底实现整体竣工交付。

1627021071212016280.jpg

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图源贵州日报官微)

据悉,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建成之后将成为华为全球最大的数据中心。借助该数据中心,华为云将充分发挥在大数据领域的技术实力和资源优势,使能贵州大数据产业上下游的合作伙伴,共筑良好的区域云生态,建立大数据产业的规模效应和集聚效应。

张修征表示,依靠大数据、5G、AI和云技术,华为可以为越来越多的本地产业、本地生态和本地场景提供更加无人化、少人化的作业可能,改善工作环境、提升工作效率。下一步,华为云将把更好地服务场景应用,作为携手贵州共同推进的重点工程。

目前,华为云已上线220多个云服务、210多个解决方案,发展20000+合作伙伴,汇聚180万开发者,云市场上架应用4500个。未来,华为将从“物理、化学、数学”三个角度,推动大数据产业的发展。立足大数据中心,将让不同的数据在贵州完成流通交易,让数据活起来,用智变带来质变,为社会发挥作用,让老百姓和消费者的生产生活更加美好,打造产业发展的最强云底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