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半年出口笔记本电脑超一亿台,全球资源本地交付的联想最抢眼

互联网
2021
07/23
14:11
分享
评论

中国机电出口再次延续高景气,近日,海关总署统计的数据显示,2021年1至6月,我国机电产品出口8990.7亿美元,同比增长40.2%,高于全商品出口增幅1.6个百分点。

其中,笔记本电脑“最香”,前六个月,我国出口笔记本电脑1.1亿台,同比增长48.2%,增幅远远大于智能手机、集成电路等。

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无论是在线教育、在线医疗、在线办公,还是在线零售,都离不开个人电脑、平板电脑等居家生产力设备。这一强劲的需求,为行业尤其是龙头企业带来新一轮增长机遇。

把握外贸机遇,既要有优质产品,又要有全球供应链,即使是龙头企业,也绝非易事。这方面,联想已经走在前列,只因其拥有“卓越经营”和“全球资源,本地交付”的核心竞争力。

要知道,联想在全球拥有30多家制造基地,为180个市场提供产品和服务,与全球5000家供应商建立了良好稳固的合作关系,在超过2000家核心供应商中与400多家建立了数字化平台,实现了协同运作。同时,联想在全球拥有30多个生产基地,包括中国、阿根廷、巴西、印度、墨西哥、日本和美国等,同时采用自有工厂+ODM/OEM合作伙伴的混合模式,为全球用户生产个人电脑、智能设备、手机和服务器等产品。对于全球科技公司来说,联想制造的全球性与灵活性在业界独树一帜。

疫情期间,全球性的供应链中断,生产趋于停滞,但是,得益于智能供应链提供的有力保障,联想集团包括武汉在内的国内生产基地迅速恢复满产运营。以联想全球最大的个人电脑制造和研发基地合肥联宝科技为例,全球每8台电脑就有1台产自这里,平均每天要处理5000多笔订单,其中80%都是单笔小于5台的个性化定制产品,生产具有高度的复杂性。

正是凭借极具韧性的供应链、“全球资源,本地交付”的灵活性等核心竞争力,联想充分把握需求增长机遇,实现了出货量持续增长。

联想集团20/21财年数据显示,联想集团个人电脑业务在所有大区营收均实现大双位数增长。全球知名市场研究机构IDC公布的2021年第二季度全球PC市场表现报告中,联想集团蝉联全球PC销量冠军,出货量高达2000多万台,同比增长超过14.9%。同时根据Gartner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全球PC出货量总计7160万台,同比增长4.6%,全球PC市场排名前三的厂商保持不变,联想保持出货量第一的位置。

据悉,2021年1-4月,联宝科技实现营收357亿元,同比增长39%;出货1318万台/套,同比增长54%;进出口总额32.36亿美元,同比增长43%。联宝科技CEO柏鹏也明确了联宝新财年的发展目标——PC业务出货量达4000万台/套,保障全年产品交付目标。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不论疫情带来怎样的冲击,我们都一定会让我们的产品和技术成为联结彼此、维系情感的纽带,去治愈创伤,去赋能经济,去回馈社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