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用视频传播精彩,构建优质文化生态圈

互联网
2021
07/23
14:10
分享
评论

作为国内知名度很高的视频弹幕网站,B站在去年年底网络视频用户数高达9.44亿,其中95.4%以上属于视听用户,从一开始的“浏览”到后来的“拍摄”,视频已成为网民最热衷的表达手段。B站定义的UP主标签为年轻有为、充满创意和正能量,大量优秀作品在B站应运而生,缤纷多彩的文化元素构建出具有生机活力的网站形态。

B站董事长兼CEO陈睿表示,B站自创建以来不断蜕变成长,每一步都在为寻找视频新增量付出不懈努力。在这个求新求变的时代,视频的普及程度超出人们想像,可以预见,在未来会有越来越多内容会以视频形式承载,网络视频的新增量会引爆舆论新焦点。

B站的品类较宽,7000多个内容品种雅俗共赏、博取眼球,91%为UP主原创,其中45%为泛知识类视频,B站集娱乐和教学为一身,除了刷视频放松休闲的网民外,来B站学习的用户群体也是与日俱增。从今年5月份的数据来看,有将近7855万的用户在B站充实知识储备,科目包含历史、化学、生物等,还有健康、母婴、情感等均能搜索到,虽然用户的层次和喜好各不相同,却都不约而同将B站当作他们温馨有趣的精神家园。

B站视频播放量在同类网站中稳居前列,UP主卓越的创作功力有目共睹,一位名为“才疏学浅的才浅”的UP主,曾用20万元购买下500克黄金,用时半个月手工敲打出三星堆黄金面具,通过视频将整个过程记录下来。这一爆款视频迅速抢占流量制高点,在B站播放量超过800多万次的同时,还被《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41家媒体火热转载,仅在学习强国就播放了607万次,全网累积播放量超过几千万次,该作品引发社会舆论强烈反响,UP主通过视频广泛传播了传统文化和历史文物,“才疏学浅的才浅”本人被央视采访,众多科研人员也对他产生浓厚兴趣。

B站UP主制造热点视频的例子数不胜数,从这一层面来看,B站形成良好的文化宣传效应,是具有鲜明特色的文化社区和视频平台,在这里能遇见最年轻、最真实的生活方式,构建出源源不断产生正能量的优质文化生态系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