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打造“教研助手”myCobot Pro,大象机器人成为轻量型机械臂行业领航人

互联网
2021
06/25
17:34
分享
评论

面对新一轮工业革命,究竟该如何找寻正确的发展方向,走上属于自身的创新道路?相信有许多研发型企业,都在脑海当中,反复思考过这一现实问题。机器人设计与制造领域的创新先驱,深圳市大象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象机器人)“my-系列”产品线的蓬勃发展也许可以给同行们一些思考。

2020年底,大象机器人重磅推出了世界上最轻最小的六轴机械臂myCobot。净重仅850g的myCobot以其一体化的设计、M5开发板的嵌入以及强大软硬件的开源编程能力快速在机械臂国内教育市场占领了一席之地,很快,随着产品的创新和好评,myCobot又相继打开了日本、欧美等国际市场,其中还引来日本创客自制myCobot进行对比并发出如下感慨。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在推特上搜索「myCobotを自作してみた話」

自作.jpg

感慨.jpg

实际上,大象机器人的在轻量型机械臂的创新之举并非是一时兴起。作为一家全球性新高科技企业,大象机器人已在协作机械臂领域深耕数年,具有扎实的工业机械臂研发生产、平台软件开发及智能制造服务功底,也曾设计研发出世界首款AI智能仿生机器猫,可谓是实力与创新兼具。

央媒.webp.jpg

新华社大力举荐,央媒官方认证

早在2018年,大象机器人就已推出应用于工商业领域的国内首款all-in-one协作机器人catbot,并斩获多项产品创新大奖,远销海内外倍受500强名企的一致认可与好评。而myCobot设计灵感正是源于此处。

尽管myCobot延续了catbot的一体化工业设计,但在应用场景方面却反向思考,聚焦在学校教育及科技企业的创意集成展示方面。在成功打开教育突破口后,大象机器人不断完善产品相关的软硬件生态设施,快速搭建并植入“my-系列”产业线。

640.webp.jpg

Catbot-工商领域 VS  myCobot-教育领域 

为了进一步在科研教育及商业领域深耕细作,业内首款万元级商用六轴机械臂myCobot Pro应运而生。在大象机器人的观念里,一款质量上乘、功能强大的机器人,应当惠及更多的领域,全面渗透至消费者生活的方方面面,切实解决各种棘手难题。

以“延伸产品使用范围”为目标,myCobot Pro大象机器人在功能研发方面,挖掘产品的内在潜力,成功进驻至各类领域。目前,myCobot Pro大象机器人在高校实验室研发,科技企业商业demo展示以及二次开发方面是当之无愧的高性价比“教研助手”,具体的应用如餐饮,零售,复合小车,大健康,绘画等。

微信图片_20210624114028.jpg

摄影助手/理疗助手/智能画家

技术研发型企业在激烈竞争的市场当中,可以说是“独木难支”。倘若仅仅只依靠单个力量,很难在较短的时间之内,打造出备受消费者青睐的优质产品。创新与技术二者的结合才是产品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提升技术研发力量,不断凝聚创新资源,不断开辟市场版图,将旗下优质机器人产品,运用至更多的传统商业领域之中,大象如此,每一家技术企业更应如此。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