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S精耕细作 助力医疗行业数字化建设

互联网
2021
06/25
17:05
分享
评论

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卫健委高度重视软件正版化工作。近日,天津市卫生信息学会组织了专题会议,重点向市卫生健康行业各单位宣传和推广使用正版办公软件、操作系统和杀毒软件,约200名天津市卫生健康行业各级机构信息化工作人员到场参加。

国产民族软件领军企业金山办公,应邀在大会上分享了WPS服务医疗行业的解决方案及四大服务优势。

一、丰富的办公软件服务经验 金山办公长期服务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在组织级市场中,WPS为包括党政机关、金融、能源、航空、医疗、教育等众多行业提供定制化的办公产品和服务。

二、对医疗行业办公应用场景和需求的深入研究1、国家卫健委全民保障平台是医疗行业最重要的一套综合系统,所有的文档保存格式为“.wps”,所有非结构化数据存储在WPS云文档中;WPS目前还和二十多个省级卫健委等国家级平台完成系统对接与数据共享。 2、WPS为医疗行业中广泛使用的HIS系统完成适配与整合,实现WPS与HIS系统的无缝兼容。市场中常见的东软、卫宁、东华等10余家生态伙伴,均与金山办公保持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

三、助力医疗行业正版化与信息化水平提升 早在2018年,国家卫健委就在相应的使用正版软件的正式通知中,明确指引使用正版软件,鼓励使用WPS为代表的国产办公软件。推进政府机关、企业使用正版软件,是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内容,是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促进软件产业发展、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内在要求,也是回应国际社会关切、维护国家形象的现实需要。

WPS+云办公服务涵盖云、端一体化办公服务,账号授权方式灵活,支持按年付费,有效缓解了医疗机构软件正版化的当期资金压力。同时,WPS+可以满足用户桌面办公和移动办公的多重需求,尤其在文档数据的安全存储与集中管理方面,具有突出的优势。

四、持续推进信创平台推广与应用

当前,我国的信创工作正迎来黄金发展期,所谓“信创”即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旨在全力构建国家完整的信息技术创新体系,包含CPU、OS、数据库、中间件、办公套件、安全保密等环节——这其中,办公软件是基础软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医疗是信创产业重要的应用领域,医疗行业信创平台的应用与推广已经迫在眉睫,WPS作为民族办公软件的代表,必将在未来信创市场的应用与推广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金山办公在办公软件领域拥有30余年研发经验及技术积累,目前已发展成为全球先进、国内领先的办公软件及服务提供商。金山办公旗下主要产品及服务皆由公司自主研发,核心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是唯一一家两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软件企业,是国家863计划和核高基项目中基础软件应用的重点项目。

近年来,金山办公全力投入、精耕细作,持续为天津及全国医疗客户提供WPS+办公软件正版化解决方案。金山办公也表示,公司将加大研发投入和服务力度,推动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与信创产业生态建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