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范式发布Sage AIOS 2.0及智能应用市场Sage App Store

互联网
2021
06/24
11:10
分享
评论

2021年6月23日,以“转型新范式”为主题的2021第四范式发布会暨企业智能化转型峰会在京召开。峰会上,第四范式全新发布了企业级AI操作系统4Paradigm Sage AIOS 2.0及企业级智能应用市场4Paradigm Sage App Store,联接应用、数据、算力三要素,加速企业智能化转型。

企业转型过程中所需的能力众多,为了让 AI 在企业智能化进程中发挥价值,必须具备集应用、数据、算力为一体的能力模型。应用、数据、计算,三者需要相互联接,其中任何一个出现问题,另外两个都无法发挥作用,整个智能化体系将会失效。

应用是诸如反欺诈、内容推荐等业务场景,没有应用,海量数据会沦为死数据,算力也无法产生价值。然而,AI应用落地的速度远追不上飞速增长的数据量和算力投入。为解决AI应用门槛高对三者联接的阻塞,第四范式致力于研发能够快速构建AI应用的全栈的自动机器学习技术(AutoML)。发布会上,能源电力行业的科技公司健新科技CTO刘勇分享了通过第四范式AutoML快速拓展智能分析能力,帮助长江三峡葛洲坝快速实现设备实时预警、降低运维成本。

只解决应用加速的问题并不足以支撑企业的转型与质变,数据是整个AI系统的“输入”,没有数据,AI应用将成无米之炊。然而数据治理的过程艰难,平均需要花费数据科学家高达95%的时间。有了数据形式,就可以更快地将原始数据变成AI ready的数据,一键开启建模和应用。为此,第四范式开创了“数据形式”方法论,每一个数据形式,定义了相应业务场景里所需的数据标准,包括需要什么样的数据、从哪里去取,应该如何处理。

有了快速的应用构建能力,轻松的数据使用,算力需要为三者之间的联接提供稳固根基。而AI时代面临多样化的异构算力,第四范式AI异构资源调度与管理平台AIOS Kernel,能更好联接应用生态和异构算力,拥有动态调度和虚拟化算力资源功能,屏蔽异构算力的复杂性,最大限度发挥算力价值。

第四范式推出的企业级AI操作系统Sage AIOS 2.0,就联接打通了应用、数据、算力三者间的屏障。此外,为了支撑企业全面的智能化转型,以企业级智能应用市场4Paradigm Sage App Store为基础,扩展为应用联邦、数据联邦、算力联邦三大网络。

基于应用联邦,企业可以基于数据和算力共享的应用快速组装个性化的智能方案,加快智能化的速度;基于数据联邦,企业可以安全保护数据隐私的情况下更好的利用数据,提升业务价值;基于算力联邦,企业可以屏蔽掉异构分布式算力的复杂性,更好的应对AI算力异构化的趋势。

未来,第四范式希望借助企业级AI操作系统4Paradigm Sage AIOS 2.0及企业级智能应用市场4Paradigm Sage App Store,聚集开放生态和合作伙伴的力量,帮助更多行业快速开启智能化转型与质变之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