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成中国互联网公司10亿MAU俱乐部新成员,晋升“出海双雄”之列

业界
2021
06/23
20:50
分享
评论

6月23日,快手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北京举办联合发布会,宣布双方达成2020年东京奥运会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赛事转播短视频战略合作。

会上,快手CEO宿华透露:“快手全球月活跃用户数达到10亿 。”这也意味着,继腾讯、阿里巴巴、字节跳动之后,快手成为第4家MAU突破10亿的中国互联网公司。受此消息影响,快手港股盘中一度涨超6%。

此前,在字节举办的“CEO面对面”会议上,字节跳动CEO梁汝波首次披露了公司在2020年的财务情况和最新业务数据。在业务端,截至2020年年底,字节跳动的旗下产品全球月活跃用户数为19亿。

出海一直是中国互联网公司的难题,大如腾讯、阿里这种互联网第一梯队的公司,其海外市场一直不温不火,而近年来短视频行业崛起的两家新秀:字节跳动和快手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在一季度的业绩公告里,快手罕见地给“海外”业务单独辟了一个板块,有意凸显快手在全球布局的能力。以南美洲、东南亚等为核心进军目标,快手在Kwai、SnackVideo等不同海外产品上均取得突破。数据显示,快手一季度海外市场的月活跃用户均值超过1亿,今年4月,海外市场MAU进一步增长至1.5亿以上。

快手方面表示,短视频及直播在海外市场的成熟度和渗透率相对较低,海外市场蕴藏着巨大的潜力和机遇。从内容品类上来看,与用户日常生活及文化关联性更强的本地化内容是吸引用户的关键。

科技评论者潘乱对此表示:“中国人爱看短视频,外国人也爱看,但是中国公司在这块更能打。去年TikTok被印度政府封禁后,快手的SnackVideo很快做到1.5亿MAU,就是跟Facebook和YouTube同场竞技时候,字节和快手在全球市场都是更强的存在。要知道,今天Facebook的短视频reals现在时长只有TT的十分之一。在中国已经证明了一件事,短视频加总MAU高过了微信。现在Facebook全家桶还有35亿MAU,中国短视频的全球化渗透才刚开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