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文助推网络文学讲好民族故事 首届石榴杯征文大赛圆满落幕

互联网
2021
06/23
10:41
分享
评论

6月19日,由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和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指导,阅文集团联合天成嘉华文化传媒、中国民族文化资源库、中国民族文化资源网共同举办的民族题材网络文学创作论坛暨首届石榴杯征文大赛颁奖典礼圆满落幕。大赛以“讲好民族故事,传承中华文明”为主题,涌现出众多弘扬民族精神、表达文化自信的作品。

阅文助推网络文学讲好民族故事 首届石榴杯征文大赛圆满落幕

经过专家推荐及严格评审,《草原有座蒙古包》《走西口之天山行》《彩云微光》三部作品获“最具民族风采奖”。其中,《草原有座蒙古包》由内蒙古作家“牧人霖汐”创作,谱写了一曲民族团结的豪情壮歌。《走西口之天山行》以上世纪60年代为起点,纵跨半个世纪,讲述了勤劳、朴实、热血、善良的几代人砥砺奋进、共建美丽新疆的故事。值得一提的是,作者“伊语涤生”是祖籍山东的新疆人,祖辈援疆后定居新疆生活。由壮族作家“杨柳溪”创作的《彩云微光》则取材于云南边境苗族山村,根植于多姿多彩的苗族文化,讲述了两名留守儿童在当地人民帮助下坚定理想、成长成材,后又反哺家乡的励志故事。

《神藏》《欢想世界》《烂柯棋缘》《时光和你都很美》《恰似寒光遇骄阳》《黎明医生》《暖君》《惊雷》《大讼师》《消防英雄》等十部作品获“优秀作品奖”。所有获奖作品都将收录入中国民族文化资源库。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