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召开 ALPD等新型显示技术开启全球化征程

互联网
2021
06/22
16:42
分享
评论

近日,以“显示世界,看见未来”为主题的2021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在合肥隆重举行,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院士和著名专家、数百家全球显示行业知名企业参会。大会不仅展示了新型显示产业的最新应用与前沿成果,同时也为全球新型显示产业搭建了交流合作平台。

受激光电视近年来热度激增的影响,本届大会上的激光显示产业发展合作主题论坛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

光峰科技ALPD?技术已成为激光显示主流技术

据了解,目前国内激光电视主流技术为ALPD?激光显示技术,由深圳光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07年全球首创。该技术通过蓝色激光激发荧光稀土材料获得高性价比红绿光,攻克了传统激光高成本、低可靠性、低效率的缺点,并具备其它显示技术所无法比拟的体积、重量、亮度和能效优势,具备产业化基础。

目前,光峰科技已将激光显示技术从激光电影放映等高端应用领域逐步扩宽至工程、商教、家用激光电视和智能微投等显示应用市场,并与全球多家知名品牌开展合作,成为我国激光影院光源、激光电视和商用激光投影的龙头。

发挥核心器件优势 光峰科技推动行业C端市场发展

此次大会,光峰科技家用核心器件事业部总经理陈志受邀出席激光显示产业发展合作主题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据陈志介绍,作为激光显示行业的核心器件供应商,光峰科技可生产制造激光电视光机、激光微投光机、自研光学膜片、屏幕等核心器件,为下游客户提供光机引擎合作、整机ODM合作、FEA技术支持培训、先进的光机/整机生产制造等产品和服务。

光峰科技家用核心器件事业部总经理陈志在论坛发言

陈志表示,光峰科技ALPD?激光电视光机具备高色彩亮度、高红光占比、高对比度、低散斑等诸多技术优势,在行业中独树一帜;同时具备平台化、模块化等优势,使得整机端的设计具备很好的继承性和延展性;ALPD?激光微投光机则具备同体积最亮、同亮度最小的独特优势,可满足下游客户高、中、低端不同产品对光源、光机的诉求。比如,在高端产品层面,可实现传统光源做不到的规格;入门级产品层面,可做到传统光源做不到的形态。

此外,2020年11月,光峰科技推出全球首款百吋柔性菲涅尔抗光屏,0.5毫米的厚度,比硬币更薄。该柔性屏以光峰科技自主研发的ALFA屏幕技术为核心,实现了菲涅尔屏幕结构的柔性显示,解决了传统投影屏幕低增益、亮斑、“鬼影”等诸多痛点。同时,相对于传统的菲涅尔硬屏,菲涅尔柔性屏的可卷性,使100吋的屏幕轻松实现入户安装,减少了运输成本,且这种优势将随着屏幕尺寸的增大越发凸显。

光峰科技菲涅尔柔性屏产品介绍

据了解,今年4月,当贝推出的激光智能微投X3,惠普推出的BP系列激光电视,用的都是光峰科技的ALPD?激光光源。

目前,光峰科技正在进行ALPD? 5.0和6.0技术的同步研发和试运行工作。5.0目标实现HDR高色域显示效果,并实现和内容互动。6.0则将进一步降低激光显示成本,有望推进激光在消费级市场的更好普及。

光峰科技ALPD激光显示技术创新进程

公开资料显示,除了向下游客户提供激光显示核心器件,光峰科技也在着力发展自有品牌,依托子公司峰米科技发力激光电视、智能微投等TO C产品。仅2020年,光峰科技激光电视品类新增产品就包括:激光电视 4K Cinema Pro、4K Max、激光家庭影院D30等;智能微投产品新增投影仪 Vogue Pro、Dice 等。此外,公司通过屏幕技术创新、核心器件优化等手段实现降本,于行业内率先推出万元以内的含屏4K百吋激光电视套餐(含屏幕),有效提升了其在家用激光投影领域的知名度。

2020年,光峰科技家用业务实现收入10.65亿,同比增长60.88%;占总营收比重为54.65%,较上一年提升21.20个百分点,C端业务营收占比首次突破50%。

激光电视等大屏显示产品将开启全球普及新阶段

从激光电视的发展来看,从2007年至2014年,这是激光电视的启蒙阶段,激光电视正式进入用户家庭,并确立了以“电视”为标准的发展方向;2014年到2021年,激光电视在中国市场全面开花,7年来的复合增长率超过了100%,这是激光电视的高速成长阶段;从今年开始,受全球激光显示产业链齐头并进,以及欧洲杯、世界杯热潮对大屏市场拉动的影响,激光电视等大屏显示产品将开启全球普及的新阶段。

洛图科技分享的《2021中国激光电视发展报告》显示,作为激光电视的核心部件,芯片、光源、镜头、屏幕等方面的研究已有全球知名企业积极投入,同时中国企业也正在不断创新突破,再加上消费者集中更新换代时间点的到来,激光电视未来3年的市场需求将超过100万台。

2020年,我国新型显示产业直接营收达到4460亿元,全球占比达到40.3%,产业规模位居全球第一。

与会专家表示,在新一轮信息技术快速进步和产业加快变革的大背景下,新型显示产业作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的特征更加明显。有行业发展及政策支持加码,激光显示的赛道必将逐步拓宽,而身在其中的产业链企业,如光峰科技等,也将持续享受到行业发展带来的红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