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关键技术突破 WPS获2021网信自主创新“盘古奖”

互联网
2021
06/22
14:12
分享
评论

6月20日,“第二届中国I²S峰会暨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赛2021网信自主创新成果交流推广活动”在江苏南通举行,金山办公旗下产品“WPS Office 2019 for Linux专业版”荣获评选最高奖项——“盘古奖”(优秀产品之技术创新奖)。作为唯一获奖的办公软件类产品,该产品成功入选《2021网信自主创新成果推荐手册》。

2021网信自主创新优秀产品、解决方案评选活动,由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技术创新联盟、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关键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网信自主创新调研报告》编委会联合主办。评选活动发布以来,得到了广大网信企业和高校的高度关注,共有四百多家单位近五百个项目参与评选,经过多轮评审,共100项创新成果获得“盘古奖”、“补天奖”、“伏羲奖”和“龙门奖”。

WPS Office 2019 for Linux专业版办公软件,是一款兼容、开放、高效、安全并极具中文本土化优势的办公软件,产品一共包含文字处理、电子表格、演示文稿三大组件,同时还提供了WPS宏编辑器功能模块,实现了通过二次开发方式对产品进行功能扩展的能力。目前为止,WPS Office是国内唯一拥有大规模替代国外办公软件经验的民族软件,已全面支持飞腾、龙芯、鲲鹏和兆芯等信创整机平台,并且支持统信UOS、中标麒麟、银河麒麟和深度OS等主流国产操作系统。

官方资料显示,该产品已在政府、金融、能源、航空等多个重要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在政府部门优势尤其明显,现已覆盖62个国务院组织机构、33个省级政府、293个地市级政府、93家央企以及133家大中型银行,政府采购率超过90%,成为国内办公软件的首选。

多年来,金山办公积极推动国产办公软件自主创新,致力于实现自主创新软件从跟跑、并跑到领跑发展。WPS Office 2019 for Linux专业版在党政机关的推广使用,对企业和个人使用国产软件、支持自主创新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在国产芯片和操作系统等领域积极适配,推动行业构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业链,真正实现从研发、推广到应用的自主创新,从根本上保障了信息安全。

WPS Office 2019 for Linux专业版的应用推广,率先把多人协作、云办公、人工智能技术等核心关键技术成功移植到信创平台,使得信创平台用户可体验AI技术带来的办公体验全面提升,助力信创平台办公体验从“可用”、“好用”提升为“喜欢用”,助推我国信创产业登上新高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