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数字化转型标杆 实在智能中标联通财务公司RPA流程自动化机器人平台项目

互联网
2021
06/22
09:57
分享
评论

近日,实在智能中标联通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通财务公司)流程自动化机器人平台项目,依托实在智能AI+RPA整体产品技术解决方案,引入“章鱼·数字员工”,实现联通财务公司18个典型场景的自动化和智能化,为业务部门提质降本增效的同时,助力联通财务公司实现金融服务效能的全面提升。

实在智能通过智能决策维权客服、智能运筹中枢、智能数据中台等核心AI产品以及在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及技术架构、系统开发、产品创新等领域产品积累和成功经验,在本项目中商务标书及技术标书均取得排名第一。

实在智能将领先的AI技术与RPA软件流程自动化技术创新融合,打造AI+RPA数字员工套件,包含RPA三件套(控制器、设计器、机器人)以及全栈自研AI云脑(AI-Lab、算法平台、标注平台、数据平台及决策平台等)。

一、自研AI+RPA技术亮点

1)AI感知能力:自研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技术、OCR识别、强化章鱼数字员工认知能力。

2)AI决策能力:自研Z-Brain、深度学习、算法平台、强化章鱼数字员工决策能力。3)RPA自动化:自动执行预定流程、跨系统协同、融合自研AI技术、丰富章鱼数字员工的落地场景。

二、产品技术服务亮点

1)产品能力:全栈全自研AI+RPA 产品,自研OCR、NLP、CV、Speech组件、内置500+RPA组件;支持无人值守模式、人机协同模式,多种交互形式,无需改造业务系统,安全可靠重视体验的细节,具有较高的易用性和良好的用户体验;智能中枢,实时监控、运筹调度,运行情况数据化Dashboard,执行效果一目了然。

image.png

2)技术能力:自主产权的RPA快速应用平台、 智能文档审阅平台、智能外呼chatbot、NLP语音语义分析平台;功能非常齐全, 二次开发较少,能满足绝大部分的业务场景、产品具有灵活化部署能力;实在智能的技术栈充分考虑到了跨平台,支持私有化和SaaS部署,支持RPA SDK,支持JAVA扩展,高密度机器人,具备异常自动修复功能。

image.png

3)服务能力:公司团队规模200+人,其中30%员工毕业于双一流、985/211高校;核心团队中约半数成员源自阿里巴巴,其余来自百度、腾讯、美团点评、网易、搜狐等一线互联网企业;以杭州为研发中心,服务范围辐射全国,目前在上海,北京,深圳,广州等地设立分公司;秉承“客户第一”服务理念,百余人的专业交付团队,支持产品和项目落地。实在智能作为原厂技术和服务综合提供商,具备完善的客户卓越中心服务流程,资深售前咨询工程师进行业务需求梳理和设计,自有实施团队进行开发实施,完善的现场+线上的培训体系和7x24小时的售后服务团队。

三、本次中标项目场景

本次RPA项目以支撑业务部门日常工作为主要目标,包括对风险舆情信息、银行公开报价、同业企业关键信息等信息收集工作,电子文档信息的提取比对和非直连账户信息监测等18个典型工作场景。财务公司业务人员在以上场景中面临每天要处理大量冗杂、琐碎、重复的工作痛点,引入RPA数字员工,从而解放人力资源以便承担更具有挑战性的工作,是本次项目的重点任务。

对于某些特定场景,使用OCR和NLP等AI技术,使得数字员工不仅可以模仿人类操作完成单一、重复的操作用户界面工作,还可以打通业务场景的“最后一公里”,开展完成如信息收集、处理等更多类型的工作任务。对于日常工作中的各类信息的收集、整理、电子文档的提取比对,使用网上银行监测非直连账户等需求,均通过RPA+AI结合的方式实现,极大提升业务处理效率。

联通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是中国联通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6年6月13日,注册资金30亿元。围绕联通集团“实施聚焦战略、创新合作发展”的战略,公司开展全集团资金一体化运作管理以及提供金融服务,充分发挥集团“资金归集平台、资金结算平台、资金监控平台、金融服务平台”的功能,全方位满足中国联通资金管理需求和金融增值需求,有效提高公司资金管理水平、金融服务能力和风险管控能力。立足主业、服务集团、创新发展,提升能力,致力成为面向中国联通的金融服务综合提供商。

实在智能作为一家人工智能科技公司,致力于成为客户首选的数字员工厂商,通过AI+RPA技术打造广泛应用于各行业的智能软件机器人即“数字员工”,已成功部署金融、运营商、电商、数字政务、能源、交通及烟草等多个行业领域。

运营商领域是「实在智能」重点深耕行业之一,公司对运营商客户的业务痛点和场景需求持续关注,并积累了大量行业认知和成功案例,已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集团层面及旗下多家分子公司开展全面合作。基于AI+RPA技术,为运营商客户及运营商政企渠道服务的客户分别提供了不同场景下的“数字员工”,推动提质降本增效及数字化转型升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