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营销360序列化投放产品上线,让广告投放效能MAX

互联网
2021
06/21
17:41
分享
评论

在数字技术的加速推动下,新的媒介形式层出不穷,用户触点无限碎片化,广告投放产品也随之丰富多样起来。面对铺天盖地的广告信息和多种多样的投放产品,如何触达用户才能使效率最高且效果最优;用户被广告触达一次后但尚未转化,后续如何跟踪触达,延续广告影响;针对触达并已产生转化的用户群体,怎样避免因重复无效触达,影响购物体验,浪费广告资源?

传统投放中缺乏大数据支撑的“无序”投放,往往无法发挥出广告的最大效能。面对这一难题,京东营销360基于京东数据优势和先进的技术能力,推出序列化投放产品,通过科学的算法对人群定向流转、投放渠道顺序、曝光频次进行优化,变“无序”为“有序”,从而实现用户的精准触达和高效转化。

image.png

精准人群+渠道策略,提升广告投放效率

无论人群定向还是渠道组合,前期策略制定无疑对后续的投放流程及结果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而序列化投放目前正是主要服务于广告主从开发营销策略到执行营销计划的前链路环节。当前上线的序列化投放能力支持了投前的人群策略和渠道策略输出。

人群策略上,序列化投放当前支持拉新、大促/活动等多样化场景,以满足品牌商家拉新降本增效或提升大促转化效率等不同营销目标。同时也提供了自定义营销场景,提供最大化GMV或转化量的优化目标,支持广告主进行DMP自定义人群选择。对于不同的人群,序列化投放会根据他们的人群资产状态分布,智能切分为潜客、新客及老客,结合不同场景及优化目标,协助个性化挖掘投放渠道策略。

应用于序列化投放的渠道组合,当前包括了京东快车、京东展位、购物触点3大推广产品线,能够充分覆盖京东站内所有触达场景,以及用户由“逛”到“买”的购物全链路。为做到更为“有序”的投放,序列化投放基于每一类切分人群,还设置了相应的渠道序列,用最优的渠道组合和触达顺序来促成人群的转化。

image.png

在渠道策略中,序列化投放还能为各个渠道提供合理预算分配和出价建议,帮助广告主把预算真正花在刀刃上。此外,序列化投放也可以更科学的对投放频次进行控制,在人群流转过程中实时过滤已转化人群以及曝光超过一定频次的人群。这样在投放时,品牌商家便能通过后续各个渠道,持续触达满足了一定曝光频次要求且未转化人群,同时筛除过度曝光的无意愿购买人群和已转化人群,减少无效曝光,进一步提升营销效率。

助力广告主降本增效 GMV提升高达近6倍

目前,序列化投放投前策略功能已在京东营销360营销方略的渠道优化模块下正式上线,许多品牌在营销实战中也抢先使用了这一全新功能,并取得了亮眼的营销效果。

为备战京东618大促,一加手机在大促蓄水期对站外直投曝光人群进行了京东站内追投。在京东站内投放时,使用序列化投放所制定的基于京东直投曝光人群,先进行京东快车广告触达,对至少接受过一次曝光且未转化人群,再进行购物触点触达的投放策略,通过AB实验与未使用序列化投放,基于直投曝光人群,同时进行京东快车与购物触点投放的投放策略进行对比,数据显示序列化投放相较于非序列化投放的GMV高出595%,ROI提升260%,CPA则减少了72%,充分验证了序列化投放可有效实现广告投放的降本增效。

image.png

序列化投放产品的推出,使京东营销360覆盖全周期、全链路的4E用户营销体系又添一大利器,通过科学高效投放,获取精准转化,也让整个营销闭环更趋完善。今后,序列化投放还将会提供更加丰富的投放策略支持,例如在京东展位、购物触点、京东快车等广告业务线的站内效果联投基础上,增添基于站外以及品牌广告曝光人群追投的投放场景;同时还将在提供人群和渠道策略支持外,给予素材策略上的协助,根据消费者细分行为实现素材配合渠道的定向创意输送,以千人千面的素材展示加速刺激消费转化。

image.png

将预算花在正确的地方,最大化释放曝光价值,可以说是广告成本、获客成本节节攀升的当下,每个广告主都想取得的理想效果,京东营销360序列化投放工具的推出让广告主离这一目标又近了一步。凭借京东营销360不断迭代的全渠道数据和技术能力,未来还将帮助更多广告主找到通往生意增长的高效路径,助力营销效能最大化升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