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Apollo Moon惊艳亮相 搭载禾赛科技定制激光雷达

互联网
2021
06/21
16:36
分享
评论

6月17日,在百度举行的Apollo Moon共享无人车发布会上,第五代百度Apollo Robotaxi正式亮相,新车基于极狐阿尔法T打造并选用了禾赛的定制款激光雷达,命名为Apollo Moon。

搭载禾赛定制激光雷达的Apollo Moon

据介绍,Apollo Moon具备“技术领先”“体验超前”“品质一流”“成本可控”四大领先优势。依托百度Apollo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积累,Apollo Moon采用“ANP-Robotaxi”架构,不仅让共享无人车套件轻量化,还可与智能驾驶汽车数据共生共享,打造超强数据闭环。Apollo Moon具备全传感器及计算单元冗余,完善的失效检测及降级处理策略,支持5G云代驾、V2X等功能。整体相较上一代车型能力有10倍提升,复杂城市道路送达成功率高达99.99%。

在领航辅助驾驶ANP独立闭环的基础上,Apollo Moon还搭载了来自禾赛的定制激光雷达和相应无人驾驶冗余,拥有完全无人驾驶能力。

这款为百度定制的激光雷达拥有超高分辨率,可清晰分辨行人、障碍物等各种物体,同时拥有抗干扰性能,在复杂场景下也不会受到来自车端雷达的干扰,可保障雷达运行时精准识别障碍物类别、位置、速度、加速度、朝向等不同基准。为自动驾驶提供精准、可靠的感知支撑,保障自动驾驶汽车行驶过程的安全、顺畅。

百度副总裁、自动驾驶技术部总经理王云鹏透露了Apollo Moon作为一款可投入规模化运营的无人车,包括车辆和后期加装所有组件的成本仅为48万元,是行业L4级自动驾驶车型平均成本的三分之一。百度预计2021年下半年每个月都会有一款搭载Apollo套件的新车上市,未来3-5年内预计前装量产搭载量达到100万台,实现可持续的商业化目标。到2023年,百度Apollo将发展至30个城市,拥有3000辆车,拥有300万注册用户,实现区域内可循环的商业化模式。

百度Apollo商业化的底气来自于多年来的数据支持和路测实践。Apollo L4级自动驾驶路测里程已经突破1000万公里,百度成为全球唯一一家实现千万公里级路测积累的中国企业。今天发布的Apollo Moon整车具有5年以上运营周期,能够提供长期稳定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相比于业内动辄上百万的自动驾驶车型成本价,Apollo Moon 48万的成本,让共享无人车的商业化落地具备了低成本优势,进入网约车运营成本区间,将改变出行市场格局,成为共享无人车走向大规模商业化的里程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