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各行业信息化专家,腾讯云发布TVP行业大使计划

互联网
2021
06/21
16:12
分享
评论

6月19日,腾讯云TVP数字化领航者高峰论坛在京召开,会上,腾讯云正式启动TVP行业大使计划,通过打造一个连接千行百业信息化专家的平台,进一步促进腾讯云与各行业内部的深度沟通,进而更有针对性地提升腾讯云产品能力和数字化解决方案。同时,联合各行各业的专家,共同加速产业数字化升级。

据了解,本次高峰论坛以“智领登峰·瞰见未来”为主题,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中国金融学会金融科技专委会秘书长、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原巡视员杨竑,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政策研究所所长张宇,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周傲英,中国国际商会产业供应链委员会副秘书长张明钟、腾讯云副总裁赵建春,腾讯云运营总经理田超等多位数字化转型领域的资深研究专家,以及来自金融、工业、教育、零售等各个行业数字化转型卓越的先行者,结合自身实践与思考,共同探讨了企业在信息化时代下的数字化转型之道。

image.png

腾讯云TVP行业大使计划正式发布

近年来,数字化转型逐渐成为企业发展、创新和管理的新动能,各领域企业都在积极探索数字化转型的最佳路径。但在这个进程中,各行各业的信息化、数字化并没有形成一个普适性的模式或通用的方法论,每个企业都会因所处行业、企业规模、自身特有痛点等方面的不同,对数字化转型方案产生差异化的诉求。因此,及时了解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最新进程,更多地进行行业内交流和探讨成为整个行业的刚需,腾讯云TVP行业大使计划便是在这样的需求下应运而生。

腾讯云TVP行业大使计划是腾讯云构建全行业数字化生态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将面向千行百业的数字化领袖,例如各大传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领导者,数字化服务企业的管理者、金融技术管理的负责人等推动行业技术变革的中坚力量,旨在通过建立与这些行业技术专家的交流平台,促进腾讯云与各行业内部的深度沟通,能够更具针对性地提升腾讯云产品能力与行业解决方案,以实现“用科技影响世界”的美好愿景。

该计划所覆盖范围会包括教育、金融、地产、工业、交通、能源等生产生活的各个行业,各行业的TVP行业大使将定期对本行业在信息技术领域发展所面临的难点与重点目标进行交流,以行业视角提供云服务产品设计及应用层面的建议。同时,也会作为受邀嘉宾参与腾讯云不定期举办的活动,进行数字化建设的经验分享,联合腾讯云共同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

除了参与丰富的交流活动和前沿的行业会议,共享各个领域一线实践与思考外,腾讯云TVP行业大使还可以通过腾讯和腾讯云,获取个人品牌和影响力传播的渠道。同时,享受产品体验服务、活动VIP贵宾礼遇、TVP联合出书等多重专属权益与福利。

实际上,腾讯云在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方面深耕已久,借助腾讯在云、安全、人工智能、位置服务等领域多年的深厚能力和开放生态,腾讯云已经为金融、工业、教育、零售等众多行业提供了数字化转型服务。

以金融行业来说,腾讯云已累计服务了一大批金融领域客户,包括150多家银行,数十家券商、保险以及超过90%持牌消金和众多泛金融企业。腾讯云还与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中国人保、中国银联、深证通、中银国际证券等头部金融机构合作构建了金融云平台。值得一提的,腾讯云企业级分布式数据库TDSQL已服务近半国内TOP 20银行,TOP10银行中服务比例更是高达60%。

在工业制造领域,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寻求实现精益生产、智能制造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工业互联网作为实体经济与5G、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产物,正在释放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成为加速工业变革和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助推器。

腾讯WeMake工业互联网平台目前在全国各地已经覆盖超过10个工业云基地,在国内云厂商中覆盖范围最广,增速最快。以张家港为例,平台首批已完成25家合作服务商引入,207家企业上云,为69家企业(包括陶氏、沙钢、永钢、东华能源、佐敦等行业头部企业)提供“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解决方案,为137家中小企业提供轻量化SaaS工具。

此外,在教育行业,目前,腾讯教育已服务全国1000多个省市区县教育主管部门,落地10余万所智慧校园标杆校,服务超过1000所高校,1亿师生,超过30万家的教育机构,腾讯课堂累计服务学员超过4亿。通过数字化的方式,腾讯云正在加速推动教育行业课堂智能化、教育公平化的发展。

而在数字生态共建方面,腾讯云也有较为成熟的落地经验,早在2018年,就发布了构建开发者生态的腾讯云最具价值专家——TVP计划,至今已有超过270位技术专家加入TVP,并通过线上线下各种形式的交流分享,共同推动云计算技术的发展和开发者社区的繁荣。

image.png

11位专家现场获颁TVP行业大使证书

此次发布腾讯云TVP行业大使计划,是腾讯云在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构建行业数字生态方面的再次发力,未来,腾讯云将聚焦各个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当下与未来,把TVP行业大使打造成一个影响力辐射全行业、多产业的交流平台。并联合TVP行业大使,不断深入各个行业的差异化需求,持续打磨腾讯云产品与服务,全力助推产业数字化升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