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税企业服务市场规模将达2664.4亿元 每刻科技助力企业财税数字化

互联网
2021
06/21
15:22
分享
评论

企业服务指作用于企业主体、涵盖企业运作相关流程、为企业降本提效的专业化信息服务,财税企业服务是专门为企业提供财税相关服务的企业服务形式。近年来全国市场主体企业数量持续保持增长,给财税领域企业服务市场提供稳定的客户源;国内数字化发展也为财税类解决方案服务市场规模提供增长动力。本次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的《2021上半年中国财税类企业服务专题研究报告》主要针对等财税企业服务行业现状、相关政策、科技赋能进行市场解读、用户研究以及未来趋势预测。

中国财税企业服务市场规模将达2664.4亿元,财税企业服务发展前景良好

中国财税企业服务市场交易规模近五年来一直保持稳步增长,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财税企业服务市场规模达到2437.1亿元,预计2021年交易规模达2664.4亿元,且保持高速增长。近年来全国市场主体企业数量依然保持增长,给财税领域企业服务市场提供持续的客户源。此外,国内数字化发展也为财税类解决方案服务市场规模提供增长动力,一方面有国家“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等政策利好,另一方面有信息化和大数据技术的逐渐普及,预计市场规模将保持扩张。

1624258544151161.png

2021年财税企业服务呈现智能化、数字化、标准化发展的特点。基于财务机器人的业财融合的智能财务共享平台、财务数据中心、智能管理会计平台等智能服务逐渐成为市场主流趋势。其落地方式主要为智能财务机器人和智能财务云服务。提供的财税企业服务也逐渐由原来的定制化逐步转向标准化。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近年来,越来越多企业开始参与智能财税企业服务建设,主要有根据企业所需提供不同类型智能财务云和智能机器人的国内知名财务软件厂商类、在RPA基础上进一步升级,提供智能财务机器人的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基于SaaS模式,为企业提供费控,报销等服务的智能财务企业和提供人工智能,尤其是智能识别能力的云服务商。

财税服务痛点仍在传统领域,财税类企业服务价值已获得大多企业认可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1年有94.6%的受访者表示其所在企业有必要购买财税类企业服务,而在不需要购置调研中,过半受访企业认为内部财税业务运行正常暂无需求。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财税类企业服务价值已获得大多企业认可。另外,整体财税服务专业化意识仍需提升,助力更多企业在财税业务上实现降本增效。

在财税工作的痛点问题上,“汇总财务报表难”和“整理凭证难”成为受访者眼中企业财税工作最大的痛点,分别占比43.6%和37.0%。随着国家大力推动企业财税智慧化、数字化、智能化,具有高效、成本低、错误率低等特点的财税类企业服务可以帮助企业解决上述问题,有望成为更多企业的选择。

1624258552111169.png

以每刻科技为例,每刻科技坚定“业财税数据一体化”的战略目标,构建三大核心优势:业务布局逻辑与行业政策趋势高度吻合;提前布局产品线,抢占业务高地:采用SaaS云模式,提炼大企业实践经验,实现产品化赋能。每刻科技主要有三大成熟的产品线,包括企业费用管理云平台每刻报销、企业电子档案系统每刻档案和每刻云票。每刻报销与每刻档案产品线,提供从报销、入账到归档全流程的财务无纸化解决方案,助力企业稳步迈入全面无纸化时代。每刻云票打造新一代数字化增值税发票和税务综合管理平台,帮助企业实现纸电一体的进销项发票管理,全面提升管理水平,促进企业税务合规。

1624258560771631.png

每刻科技致力于运用先进的云计算及大数据等互联网应用技术,为企业带去全新的智能化报销体验,并为企业提供全面的数字化智能财务产品和解决方案。

每刻科技客户覆盖全行业,服务企业客户超2000家,用户超200万;帮助企业财务实现云财务、云共享、云办公。

未来发展趋势预测

随着5G、AI等技术的发展,新技术也逐渐渗透到财税领域,财税领域不断往智慧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财税机器人、财税平台等财税服务商的市场份额有望持续扩大,基于其错误率低、高效率、低成本和强及时性帮助企业在财务共享模式下更好地进行增值税发票填写和查验,以应对税务局对增值税发票管理越来越高的要求。

不仅如此,企业的需求越来越不局限于某一方面的产品或服务,财税类企业服务商也积极布局相关领域,着力建设包含灵活用工、工商行政、知识产权等领域的财税类企业服务及其周边生态,利用其在财税服务和智能化平台建设方面的经验,在丰富企业运营模式的同时帮助企业把控好税收和经营风险,给广大企业提供了更多选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