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刻得软件定义云计算中心资源一体化 助力“上云以数赋智”

互联网
2021
06/21
15:21
分享
评论

伴随着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脚步的加快,以及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快速普及与应用,让计算、存储、网络传输的需求量大幅提升,加速现代化的数据中心的建设,已成为云服务商赋能各行各业“上云以数赋智”的重要砝码。

优刻得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成为具有国际化业务能力的云计算服务商,长期重视云计算中心在全球化的部署建设。

对于云数据中心的构建,优刻得一直秉承着软件定义一切的理念,在全球25个地域,31个可用区的云计算中心基础设施中,利用虚拟化技术的创新,实现了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构建,在管理控制与硬件配置维护上全部交由软件自动化处理完成,能够以一种所要即所得的方式,来为用户提供弹性敏捷且高性价比的云计算服务。

而为满足近年来中大型客户在部署混合云架构时,对于规模化及定制化需求的趋势,自2018年以来优刻得开始加速布局自有云计算中心的建设。将首批自建的内蒙古乌兰察布与上海青浦云计算中心,结合现有的运营机房打造成“前店后厂”式的混合云规模效应。

上海青浦云计算中心,定位于“前店”。地处中国骨干网集中交汇地之一,属核心资源区域。如今数据中心日趋边缘化、近场景化,该数据中心靠近长三角用户业务场景,加上全面的可定制化服务理念,将为长三角用户提供最契合自身业务发展的整体混合云架构体验。

内蒙古乌兰察布云计算中心,则定位于“后厂”。凭借地域优越,安全稳定、电价低廉、低温自然制冷,将在大数据存储、运营方面具有先天的成本优势。特别针对冷数据存储、大数据离线计算等典型场景,可以使企业成本直降50%。

在定制化上,优刻得推出的金翼专区UXZONE,通过统一管理平台为企业用户提供服务器、网络、数据中心等基础资源的一体化交付和持续运维服务,将企业IT基础设施建设打包成定制、便捷、轻资产的服务交付给用户,实现像公有云一样使用基础资源。

“前店后厂”的规模与定制化效应,可满足最靠近用户业务的云数据中心,承载用户的核心计算业务、高时效需求业务,而最优成本的云计算中心,则承载用户的备份数据及延时不敏感业务,通过更加灵活的定制化解决方案,大幅降低企业混合IT架构TCO综合成本。

未来,面对5G、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技术应用的进一步发展,消费互联网、企业互联网、工业互联网的快速升级,以及中国互联网厂商海外业务的扩张,UCloud优刻得将持续深耕于云计算基础建设资源的不断完善与全球一体化,并通过产品技术的加速迭代,赋能千行百业“上云以数赋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