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技术重构时代 京东全国大学生算法设计与编程精英赛决赛收官

互联网
2021
06/18
17:05
分享
评论

6月16日,以“重构”为主题的2021京东全国大学生算法设计与编程精英赛总决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6支精英队伍集结于此,上演了一场长达4小时的精彩角逐。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会长黄心渊,京东电脑数码事业部总经理任涛,京东探索研究院院长陶大程、京东零售算法科学家李敏,以及由AMD、微软、罗技、领势、马士兵教育、艾瑞咨询等品牌代表共同组成的嘉宾团,与在场同学共同探讨了算法编程的未来,并鼓励年轻人不断激发创造力,用技术“重构”时代,不负每一份热爱。

1图片 1.jpg

2021京东全国大学生算法设计与编程精英赛总决赛

近年来,互联网技术极大地推动了时代的发展,而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背后,都需要依靠算法设计和编程能力的不断精进,编程领域创新人才培育刻不容缓。作为此次大赛的主办方,京东一直高度重视优秀技术人才的挖掘与培养,京东电脑数码事业部总经理任涛在致辞中表示,通过大赛更好地激发“Z世代”年轻群体的科技创新能力,助力培育编程领域的优秀人才,推动校园编程教育发展,是京东举办此次大赛的初衷,同时,也希望听到更多计算机爱好者的声音,看到更多个性化、多元化的需求,“通过京东强大的供应链和平台整合能力反向推动计算机行业的变革升级,为更多编程爱好者提供高科技、高性价比、高满意度的电脑数码产品。”

2图片 1.jpg

京东电脑数码事业部总经理任涛、京东零售算法科学家李敏为获奖团队颁奖

本届大赛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进行指导,同时,京东还联合 AMD、微软等生态伙伴共同打造专业平台,多方联动助力大学生不断成长,激发学生的创造力。活动现场,AMD大中华区销售副总裁晁亚新表示,年轻一代的思维充满探究的欲望,这种不断探索和尝试的思维方式,也为AMD带来了一次又一次的突破性创新。他还表示,AMD作为京东多年的战略合作伙伴,会持续为用户提供高性能的产品,通过创新助力大学生不断成长,同时持续推动计算行业向前发展。

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田江森表示,在全球最大的开源社区GitHub上开发者数量已经超过5600万,其中中国开发者占比9.76%,是美国之外最大的开发者社区。越来越多的中国青年,正在创造世界编程的未来。众所周知,编程教育正在向中小学群体普及,微软作为京东多年的合作伙伴,双方早已于2019年携手布局教育领域,推出《我的世界》教育版打造创新教育平台,未来,双方还将进一步深化合作,为中国编程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

在总决赛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创意拍照区、编程博物馆、微软展区以及AMD展区等,到场观众通过参与拍照等趣味互动,收集印章卡就有机会兑换礼品。比赛结束后的颁奖典礼上,来自清华大学的“随串鸡”战队问鼎冠军,收获3万元现金大奖以及荣誉证书、奖牌、大礼包等,同时颁发的还有亚军、季军、最佳进步奖、最具潜力奖、最佳人气奖等多个奖项。

3图片 1.jpg

嘉宾代表与获奖团队合影

促进产业发展与人才培养,需要产学研的紧密结合。在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指导下,京东与微软、AMD等一线科技品牌携手,为热爱算法设计与编程的大学生们提供了与技术大咖对话、探索技术创新的舞台,吸引更多人感受程序开发及软件设计的魅力,为培育科技创新人才、推动产业升级作出贡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