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赞《 2021 年烘焙行业发展趋势报告》:“老婆饼”如何征服单身男性

互联网
2021
06/18
16:03
分享
评论

90后的年轻人不执着于找老婆,却偏爱老婆饼;休息时间的匮乏让这类人群不敢宿醉,却偏爱酥饼;舒适的周末不爱早起,却偏爱枣糕。当代年轻人醉心哪类甜品?谁在为传统糕点买单?这群人的小偏好被有赞与维益联合发布《 2021 年烘焙行业发展趋势报告》剖析的明明白白。

万万没想到,北京爷们这么爱“甜食”

当众多男同胞发现了糕点除了食用还能俘获爱人的芳心后,这些商品再也藏不住了,一线城市男性用户烘焙消费增长极为明显。越来越多的男性消费者开始购买烘焙食品,一线城市男性用户的烘焙消费增长最为明显,其中北京市男性消费者占比已高达 30% 。

就连富圈王公子误打误撞闯进了大数据,“自创葱油饼”极力争取女神的好感,烘焙商家直呼:我他妈不就是你的真命糕点吗?

社畜生活太苦,带动“甜食经济”火速增长

嗜糖,是当代社畜对生活最后的抵抗。一块蛋糕、一杯奶茶,就可以拯救一个丧气的工作日。不起眼的糖,已经成功地控制了当代年轻人的心智。

《2020年烘焙行业发展趋势报告》显示,如今中国烘焙行业市场规模正在稳步上升,从2015年的1512亿元提升到2020年2358亿元,增幅达到56%。

这些数据的变化与居民收入消费水平有着紧密的联系,人均烘焙食品消费量的提升也一定程度上拉伸了行业规模增长,其中蛋糕市场和糕点市场占总市场份额的81%,保持着较大的领先优势。

当代青年的“烘焙梦”,朋友圈卖蛋糕的生意逐渐壮大

除了消费需求的增长,有赞数据显示,烘焙门店与超市等线下渠道的份额逐渐下降,而线上渠道发展迅猛,年均增长率27.4%。大量烘焙品牌跳进私域流量池子,逐步改变经营策略,快速向私域迁移。据悉,2020年有赞烘焙商家的私域消费者数量,同比增长133%,其中通过门店引导至私域的用户同比增长535%。

市场逐渐下沉,不变的是一线城市仍旧是烘焙行业消费的主战场,广州的消费者订单数最高,上海的订单增长率遥遥领先,还有众多新一线城市加入了“竞争”的行列;其中,消费者仍旧以女性为主要购买人群,80后90后居多,但值得注意的是,男性消费者也在逐年增长中,可见烘焙食品正在扩大其吸引人群的范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