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双碳”目标共拓城市级智慧能源市场:特斯联、三菱重工战略签约

互联网
2021
06/18
15:50
分享
评论

6月17日,特斯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三菱重工空调系统(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菱重工空调公司”)签署低碳城市及智慧能源开发战略合作协议。特斯联创始人兼CEO艾渝、三菱重工空调公司董事总经理罗小民携双方代表,出席在西部(重庆)科学城特斯联AI PARK举行的签约仪式。

▲ 在艾渝(右五)、罗小民(左五)见证下,特斯联、三菱重工空调公司代表签署低碳城市及智慧能源开发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介绍各自在相关领域打造的解决方案,以及项目建设模式及进展。根据协议,双方将借助各自领域的优势资源,共同拓展相关业务,在智慧能源建设管理及“碳达峰”、“碳中和”领域,建立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相互支持共同开拓城市级智慧能源市场。其中,三菱重工空调公司能源管理能力将全面融入特斯联智能城市操作系统(TACOS),助力特斯联人工智能城市(AI CITY)建设;并整合能源产业上下游资源,实现更多外拓项目延展,积极践行以“双碳”为基础的合作理念。

艾渝表示,在国家“双碳”战略指引下,特斯联已提前布局相关领域工作,“碳中和”已成为AI CITY建设中的核心板块之一。AI CITY作为智能新经济超级产业平台,欢迎并期待与三菱重工空调公司等更多行业伙伴,共同助力“双碳”目标早日实现,共建未来智能城市。罗小民高度认可特斯联发展理念及所取得成果,希望能够发挥自身优势,携手特斯联共同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

政策引领,前瞻布局

今年两会期间,“碳达峰”、“碳中和”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成为我国“十四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目标。“碳达峰”方面,我国承诺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不再增长,达到峰值后逐步降低。“碳中和”方面,企业、团体或个人将测算一定时间内直接或间接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通过植树造林、节能减排等形式,抵消自身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

这一国家战略公布以来,社会各界积极响应。而事实上,特斯联AI CITY作为城市级全场景智能解决方案,早在数年前设计之初,便深度融合绿色低碳理念。目前,特斯联已凭借前瞻性“碳中和”理念,以及自身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领域的创新技术优势,实现AI PARK(AI CITY旗舰项目)碳中和全生命周期监测。此外,特斯联ABAS超级楼控系统能够根据建筑中负荷变化趋势,实时制定、调整冷站设备及空调机组节能运行计划,大幅降低人力投入和资源浪费。

齐心协力,共创未来

特斯联创始人兼CEO艾渝在日前出席2021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年会时表示,“碳达峰”、“碳中和”已是世界性公共话题,中国企业需兼顾“双碳”战略方针贯彻及自身发展,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过程中承担社会责任。

特斯联此次携手三菱重工空调公司,共建低碳城市、共创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是特斯联贯彻“双碳”方针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三菱重工空调公司是世界500强日本三菱重工驻华全资子公司。三菱重工目前已在综合能源利用领域拥有逾40年经验,并积累数百个项目成功案例。

未来,特斯联将进一步发挥自身技术、资源优势,积极联动社会各界,不断探索并落实符合中国自身发展特点的系统性解决方案。以AI CITY这一强劲科技力、生态力超级平台为依托,与行业合作伙伴共襄义举,共同助力实现“双碳”愿景、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进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