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三亮相未来网络发展大会 共启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CENI)开放合作

互联网
2021
06/18
15:45
分享
评论

6月17日,由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五届未来网络发展大会”在古都南京启幕,千余名业界领袖、行业专家和学者就未来网络的创新和变革进行了深度探讨。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应邀出席本次大会。作为未来网络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企业代表,紫光股份董事长兼新华三集团首席执行官于英涛参与了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CENI)开放合作启动仪式,并在高峰论坛上分享了对于未来网络发展的探索思考和战略布局。 

第五届未来网络发展大会现场

产学研合力,共筑网络创新生态

在大会开幕式上,于英涛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助理吴枫、清华大学网络研究院教授王继龙、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总工程师胡坚波等领导共同启动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CENI)开放合作仪式。作为网络产业领军者及技术创新的推动者,于英涛表示新华三将与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深圳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清华大学等科研院校深化产学研合作,协同创新,携手推动中国未来网络创新进程。 

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CENI)开放合作启动仪式

“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CENI)”由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牵头建设,目前已经开通北京、南京、广州等首批12个城市节点,未来将建成覆盖全国范围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也是全球首个基于全新架构构建的大规模、多尺度、跨学科的网络试验环境。

在整个项目的推进中,新华三集团深度参与并积极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包括参与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CENI全国主干网建设,清华大学未来互联网试验设施(FITI)的建设,并与中科大共建智能网络试验平台,全面推动网络技术的创新与孵化。面向未来,新华三将继续深度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重大科学装置建设,与各方产业力量协同推进网络技术革新。

全面布局,夯实未来网络新基座

迈入“十四五”,科技自立自强已经成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在高峰论坛的主题分享中,于英涛提出,科技强国之路任重道远,必须在加强创新、提升效能、优化制度、构建生态、打造人才高地上稳步推进。在众多国家战略科技中,网络是最关键的技术之一,是促进数字经济发展与数字中国建设的技术底座,更是实现上层数字化解决方案的先决条件。

紫光股份董事长兼新华三集团首席执行官于英涛发表演讲

面对企业应用全面上云、5G/6G等新型应用带来的网络新挑战,于英涛提出网络技术的五大演进方向,包括新型网络架构与基础理论、超低时延/确定性时延网络、更强大的网络操作系统、深度云网融合及高度可编程网络,通过业务与技术的双轮驱动,推进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演进。目前,新华三集团已经在新一代网络芯片、云原生网络操作系统、智能网络架构、开放网络生态、原创标准和开源上进行了全面布局,并在今年年初正式推出了高性能网络处理器——智擎系列芯片、Comware V9网络操作系统、云智原生的AD-NET 6.0等解决方案,更积极参与了产学研创新体系实践和网络技术标准体系制定,为网络技术和产业的发展构建了良好的开放生态和发展环境。

走进展区,领略未来网络新变革

此外,新华三集团在展区中全景呈现了覆盖“芯云网边端”的全产业链布局及“数字大脑2021”的全面升级,重点展示了AD-NET 6.0的技术优势和实践案例,以及园区网AD-Campus、广域网AD-WAN、数据中心AD-DC、智擎系列芯片、S12508 CR数据中心交换机等产品和解决方案,吸引了与会嘉宾的驻足参观,彰显了新华三在推动未来网络变革上的独到价值。

新华三展区

在“数字中国”的建设热潮下,网络科技的创新任重道远。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新华三集团将立足“数字大脑2021”,持续践行国家科技战略,与合作伙伴紧密协同,与产业生态携手前行,加速未来网络创新和演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