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出行新变革 极狐与百度合作首发量产共享无人车

互联网
2021
06/17
17:13
分享
评论

6月17日,ARCFOX极狐与百度联合发布新一代量产共享无人车Apollo Moon,新车基于百度最新一代的共享无人车技术(第五代Robotaxi),以高端智能纯电SUV极狐阿尔法T为基础打造而成。全新共享无人车具备真正主驾无人自动驾驶能力,它的到来也预示着ARCFOX极狐在布局自动驾驶领域取得了里程碑式的突破。

领导共同启动全新一代共享无人车发布仪式

Apollo Moon基于全球领先的“ANP-Robotaxi”自动驾驶产品架构,在领航辅助驾驶ANP独立闭环的基础上,增加1颗定制激光雷达和相应无人驾驶冗余,即可实现完全无人驾驶能力。同时,该系统还具备全传感器及计算单元冗余,完善的失效检测及降级处理策略,支持5G云代驾、V2X等功能,从而实现无人化测试运营。

得益于ARCFOX极狐的智能化IMC平台架构,高端智能纯电SUV极狐阿尔法T支持第五代Robotaxi无人驾驶技术完美实现。IMC架构经过高标准设计与验证测试成熟,可以满足多车型规划,各类产品定义,多种关键技术与关键系统搭载,拥有高智能的电子电器架构与可升级的云端服务,高性能与高安全的三电技术。这让ARCFOX具有率先搭载智能化新技术的应用能力。

极狐阿尔法T产品总监曹琛做技术讲解

作为一个支持无人驾驶功能的全新世界级整车平台,除了保障优秀的操控性与驾驶性能以外,全冗余架构能够率先支持自动驾驶的功能实现,确保在各种复杂的道路场景下,即使一套系统发生了失效,也能确保整车仍然执行驾驶指令,将乘客送到安全地点。

百度是中国最早布局自动驾驶的企业。目前,百度Apollo获得智能驾驶专利达2900件,244张测试牌照,自动驾驶路测里程超过1200万公里,并且每天以4万公里速度增长,相当于每天绕地球一圈。

ARCFOX极狐与百度Apollo团队通过深度的开发协作,完成了无人自动驾驶与整车架构的开发,打造出新一代量产共享无人车Apollo Moon。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这台搭载百度最新一代共享无人车技术的ARCFOX极狐阿尔法T将会很快走进现实出行生活,年内将在北京相关示范区域率先逐步开展共享无人车落地运营。

全新一代共享无人车Apollo Moon

发布会现场ARCFOX极狐与百度还就进一步合作达成战略共识,双方预计在未来3年落地1000+台共享无人车,打造全球最大规模共享无人车测试车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