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迅科技:助力5G网络、数据中心新基建国家战略

互联网
2021
06/16
15:15
分享
评论

大连优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优迅科技”)是国内专注于高端光器件领域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光器件产品应用于光通信和光传感两大行业,终端应用场景涵盖4G/5G传输网络、数据中心、广电网络、航空航天、环境和安全监测等国家重点发展的领域。

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是我国的国家战略,被视为实施国家创新战略的重点之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指出,加快5G网络规模化部署,推广升级千兆光纤网络,提升通信设备、核心电子元器件、关键软件等产业水平。在经历了1G落后、2G跟随、3G突破、4G同步后,中国在5G网络应用上有望实现产业引领。在国家和地方政策支持下,中国在5G标准制定、技术研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链发展、应用场景创新等方面已成为全球5G发展的领先者。

虽然我国拥有全球最大的光通信市场,且下游光模块和系统设备厂商已逐渐在全球市场占据了领先位置,但上游高速率、长距离的高端光器件仍依赖进口,高端光器件市场长期被美国、日本企业垄断。优迅科技自成立以来以市场需求和技术创新驱动公司发展,自主研发生产的光通信器件量产产品传输速率可达100G,传输距离可达120km,并能满足各类信道复用方案的需求,实现了相关高速率、长距离、波分复用高端光器件的国产化,产品核心技术指标达到国际领先企业同类产品水平。公司产品重点定位于5G网络建设,为5G网络接入层、城域汇聚层、核心层和骨干网的信息传递提供关键元器件,同时服务于5G时代数据中心的升级改造和扩容,并可广泛应用于广电网络、航空航天等领域。

优迅科技正在建设的“5G光电子器件开发及产业化项目”

优迅科技目前正在积极开展“5G光电子器件开发及产业化项目”的建设,计划通过该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光器件领域的研发、设计、生产能力,依托技术优势,结合行业技术发展趋势和市场客户需求,持续进行研发投入,积极探索并不断推出更多种类、更多应用场景的光器件产品,助力5G网络、数据中心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以及高端光器件国产化国家战略的实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