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一季度就业形势总体平稳 天鹅到家持续发力促进劳动者就业

互联网
2021
05/18
15:51
分享
评论

近日,人社部公布了我国第一季度的就业数据:1-3月我国城镇新增就业人数297万人,新增就业稳定增长,就业形势总体平稳。而在这份良好开局的背后,家政服务业为吸纳新增就业依然发挥着重要作用。

作为全国领先的家庭服务平台,天鹅到家将继续把促就业作为工作重点之一,在各层次就业市场全面发力,推动家政行业供给侧改革进程,以就业惠民生、促发展。

聚焦蓝领就业:持续加大招募力度,打造蓝领就业大平台

蓝领劳动者是家政行业的“主力军”,也是天鹅到家促就业工作的最聚焦的领域。自去年疫情以来,在感受到劳动者们在找工作过程中所遭遇的种种客观与主观困难,天鹅到家加大了蓝领劳动者的招募力度,并为他们提供落实各项帮扶措施:推出“天鹅计划”,将招募百万蓝领劳动者进入家政领域就业。同时,在五一劳动节等关键节点,天鹅到家还在全国多个城市举办专场招聘活动,服务广大劳动者。

同时,天鹅到家正在持续打造蓝领就业的大平台,并发挥行业领先的数字化能力,为蓝领劳动者持续赋能。劳动者不仅可以在线上完成面试、签约等交易环节,天鹅到家还为劳动者推出了一系列的在线技能培训课程,降低劳动者的沟通、交通等就业成本,提升匹配上岗效率。

从“通过平台找工作”到“在平台上工作”,劳动者与天鹅到家平台关系的演进反映出的是天鹅到家不断构建蓝领劳动者的命运共同体,不断提升劳动者的保障与赋能力度。而在未来,天鹅到家将继续做好蓝领劳动者的促就业工作,助力更多劳动者家政就业、乐业、爱业。

聚焦水平人才:转观念、促发展,吸纳更多高素质劳动者加入

在传统观念中,家政行业工作技术含量不高,从业人员主要以蓝领人群为主。但实际上,当前月嫂、育儿嫂等家政岗位的资格要求正在越来越向精细化发展;而随着高校家政专业教育范围不断扩大,也有越来越多接受过专业教育、拥有相关技能资格认定的人才进入家政领域。

在天鹅到家的大家庭中,就有这样一群高水平人才。这里有拥有硕士学位的保姆,不仅精通英语及法语,还曾因“硕士保姆”的身份登上热搜。因为对收纳工作有兴趣,她选择了从事家政行业,在她看来,家政与其他职业一样能够创造价值。

2019年毕业于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天鹅到家家政顾问小刘,在大学期间学习了母婴护理、营养、烹饪等专业知识,并凭借丰富的专业知识储备与认真的工作态度,获得了用户们的信任与认可。他们一起向社会大众证明着选择从事家政行业并非大材小用,也在潜移默化中改变大众对家政行业的观念,鼓励更多的后来者踊跃向前。

天鹅到家为这些人才准备了多样的岗位选择,涵盖管理、咨询、研发、设计等多个领域,帮助这些高水平人才在家政行业中充分促进个人发展,实现自我价值。而天鹅到家还聚焦后备人才储备,在2020年与湘潭大学就家政人才培养达成校企合作,打通高校毕业生家政就业的通路,吸纳更多人才加入。

2021年我国高校毕业生规模达909万人再创新高,临近6月毕业季,毕业生就业的话题更加引发大众关注。天鹅到家将为毕业生群体创造有利就业条件,欢迎更多高水平毕业生家政就业,共同推动家政行业更高质量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