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摆脱职场效率内卷 讯飞输入法语音输入轻松破局

互联网
2021
05/17
15:53
分享
评论

不知何时起,职场人渐渐入“卷”,事务缠身而又加班加点忙碌不停,没有时间学习,也没有时间思考,工作时间越久就越会让人精疲力竭,陷入一种低效重复的工作怪圈。要想跳出这种恶性循环,最好的办法是提高自身效率,把时间节省下来,再做进一步提高效率的事情。为了缓解“内卷”压力,讯飞输入法语音输入方式可能成为你破局的第一步。

云图片

语音输入远比键盘打字快

如今手机已成为我们生活中离不开的移动办公工具,手机打字沿袭了电脑使用习惯。大数据显示,现代人在手机上打字的平均速度约80个字/分钟,手速更快者(形成肌肉记忆熟悉每个键位)可以做到100个字/分钟。如果你长期从事文字输入和编辑工作,可能会感觉当前键盘打字的效率并不高;而语音输入不仅解放双手、高效便捷,还支持在众多应用直接输入文字,堪称效率工作的首选工具。

作为手机输入的王牌应用,讯飞输入法布局整洁简单,多种AI技术赋能,使其成为行业内语音转文字最佳解决方案。相较键盘输入,讯飞输入法语音输入启动便捷,单击键盘工具栏上麦克风图标或者长按键盘的空格键都能快速开启语音输入。

云图片

那么,语音输入究竟有多快?1分钟保持快语速,即可同步打出400字以上,真正体现“效率”二字。不仅如此,讯飞输入法搭载的“动态自适应编解码语音识别引擎”,令通用语音识别率在98%基础上再获突破,准确识别甚至还能自动纠错,完全不用担心高效传递信息的能力。

云图片

长文本模式轻松“稿”定大段文字

记者、编辑、作家等文字工作者,又或忙于论文写作的毕业生,总会在文字记录方面消耗大量精力,如何解决耗时耗力的问题呢?讯飞输入法内置长文本模式,只需在语音输入界面点击左上方齿轮--【语音设置】--长文本模式,即可实现录音转文字保持不间断。

云图片

也就是说,当其他职场人忙于听录音看笔记汇总产品讨论、市场规划、总结报告时,你通过长文本语音记录的完整文字轻松“稿”定重点纪要,还能快速分享参会人。 

艾媒《2020-2021中国第三方手机输入法行业年度研究报告》指出,在基础的语音输入能力之外,当前AI语音技术发展成熟,例如免切换语音输入、长语音输入等创新功能为拓展教育、办公场景提供了机遇。 

方言语音输入,说家乡话的福音

对于用户而言,既要有简单高效的输入体验,也要有丰富多元的输入功能。作为国内AI实力领先的输入法,讯飞输入法不断以技术硬实力提升效率、降低人群使用门槛。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多语言、多方言的人口大国,许多省市地区都有自己的“母语”,给传统语音输入软件带来极大的挑战。而今带口音和方言不再是语音输入的“拦路虎”,讯飞输入法在行业内最早推出方言语音输入,截至目前已支持四川话、东北话、闽南语、客家语等23种方言,语言识别能力时刻“在线”。

云图片

担心普通话说不好时,在讯飞输入法语音输入界面点击麦克风图标进入识别模式【普通话】--【方言】列表中选择自己的家乡话,即便是晦涩难懂的方言也能快速转成直白易懂的文字,帮你重拾语音输入的信心。

据赛诺《2020年中国第三方手机输入法秋季报》的研究显示,方言用户需求迫切,语音整体渗透率“稳中有升”,讯飞输入法以74%的语音渗透率领跑市场。

职场中,时间也是一种珍贵资源,24小时对每位职场人都是平等的。想在职业生涯获得成长以及取得成功,就必须先走出内卷的泥沼。除了发挥主动能动性之外,选择更合适的职场效率工具也必不可少,不妨试试用讯飞输入法为自己提效,管理好自己的时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