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途课堂与中国联通达成战略合作 共同探讨和开创教育信息化新领域

互联网
2021
05/17
15:50
分享
评论

1621233988604338.jpg

“发挥在线教育优势,完善终身学习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是近期十四五规划首次提出的要求。近日,为促进中国在线教育发展,探索互联网+教育的多种可能性,上市公司高途集团旗下k12在线教育品牌高途课堂宣布,与中国三大通信运营商之一中国联通达成官方战略合作。

此次强强联合,双方通过直播免流、“高途学神电话卡”等多款APP福利共享的合作形式,为学生提供更加便捷的学习环境及高性价比的优质教育资源,积极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双方表示,未来将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5G网络等领域共同探索,坚定不移地实施科教兴国的战略,为提高教育质量,促进科技、教育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互联网+教育助推,学子共享优质资源

作为一家在线教育机构,高途课堂一直重视科技与教育相结合,自公司成立的第二个月起就组建了视频直播技术团队。2015年3月,在行业内首家推出,由自主技术研发可支持3000多人同时在线的直播互动系统,2017年就率先跑通“在线直播大班课”模式。常言道,“名师出高徒”,高途课堂通过互联网技术,将经验丰富的主讲老师团队带到千家万户,让莘莘学子接触到优质的教学资源。除了有优秀的主讲老师授课外,高途课堂还会配备一定比例的辅导老师,解决学生学习的个性化问题。两者既有分工又有合作,分工后更加专注,而专注则提升品质。

1621234011350149.jpg

教育部2021年工作要点指出,积极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的目标是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实现“互联网+教育”的落地,全面保障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本次高途课堂选择与中国联通深度合作,共同探讨教育信息化的多种可能性,致力于将在线教育在三四线城市普及,为学生提供更具性价比的优质教育资源。

随着技术的成熟及应用,中国联通也积极相应“互联网+教育”的发展号召,在诸多互联网教育合作项目中提供了稳定的网络环境,以及有利的技术支持,实现远程直播教学和及时远程答疑互动等功能。本次合作,正是基于中国联通对技术发展与教育资源相结合的重视,双方共同聚焦推进教育信息化升级,从而助力实现教育现代化和科教兴国,这也是双方在助力教育公平、助力教育个性化的一次重要布局。

3.jpg

科技助力教育发展,各项业务逐步展开

高途课堂与中国联通作为各自所在领域的优质企业,拥有良好的商誉和丰富的资源。中国联通一直引领着全域业务的发展创新,近年在各领域的创新能力也有目共睹; 通过此次合作,中国联通将在中国联通APP、权益超市、官方微博、企业微信社群等现有的渠道为高途课堂提供丰富的线上资源。同时在全国各地方城市的线下营业网点,能够更近距离的触达高途课堂学员,触达更多学员,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高途方面则会接入联通自有成熟的免流产品,让用户在使用高途课堂APP观看直播课免取流量的同时,还可以享受近百款APP的定向免流服务,真正实现用户利益最大化。据高途课堂相关负责人介绍:“直播课免流量可以让用户不受时间地域和流量费用的限制,随时随地进行学习,也让一线城市的优质资源持续输送到更多的地方,让爱学习的孩子们尽情在知识的海洋里徜徉。”本次合作,结合互联网及大数据技术优势,能真正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普及,让学习场景更加多元化,操作更加方便简单。

教育信息化时代下,共同创新探索未来

不久前,高途方面也宣布将在未来推出全新的“高途奇点研究院”,将用“新科技”创造“新教育”,重新定义教学场景、教学内容和教学服务三大体系。在新科技方面,高途课堂奇点学院发布三大AI战略:“奇点教室”、“奇点课本”与“奇点辅导”。其中,“奇点课堂”将实现5G超低延时、超高可用、实现在线课堂完美实时交互、AR、VR沉浸式教学体验。

1621234063861625.jpg

联通方面对此也表示出非常高的合作意愿,已掌握的5G大带宽、低时延等技术特点可以有助于实现上课画面、声音等数据的高质量传输,让学生在课堂上得以实时作答,从而更好地提升学生的参与度。后期基于5G网络,还可将全息投影等技术投入使用,进一步优化课堂现场体验,实现优质资源共享。

在线教育作为新兴行业,如今正处于变革阶段,只有整合优质资源,在科技赋能下才能更好地推陈出新。本次高途课堂与中国联通的强强联手,正是科技让教育更美好的践行。相信通过双方持续的深入合作,未来将展现中国在线教育的更多可能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