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智慧化工综合管理平台初亮相,卡奥斯为智能化改造与安全生产加码

互联网
2021
05/15
17:30
分享
评论

5月13-14日,山东省化工专项行动办会议围绕当前化工产业现存难题及对策,邀请省有关行业协会、机构、企业,现场观摩青岛市化工园区,交流重点企业智能化改造及安全生产驻点监督工作。

山东省工信厅总工程师孙京军,山东省及16地市化专办领导,各园区、协会负责人等,一同到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参观,对卡奥斯COSMOPlat赋能下的智能化改造成果表示认可。值得一提的是,由卡奥斯COSMOPlat牵头建设的山东省智慧化工综合管理平台,首次公开亮相,为全省化工行业领导、代表展示了平台最新进展。

智慧化工平台初亮相,卡奥斯持续发力智能制造

去年10月,卡奥斯COSMOPlat牵头的联合体单位成功中标山东省工信厅机关全省智慧化工综合管理平台项目。目前,该平台主体开发工作已基本完成,并进入试运行阶段。

据卡奥斯COSMOPlat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智慧化工综合管理平台已完成门户、应用服务、数据资源中心等相关部分建设。其中应用服务的监控管理中心,又从业务层面细分为全省化工管控一张图、产业分析一张图、运营评价一张图、安全管理一张图、环保管理一张图、能源管理一张图、应急管理一张图、危化品管理一张图及数据共享一张图,从多维度建立起对全省化工产业的监控管理服务。

而数据资源中心,则是省级各职能主管部门、园区数据汇聚中心,直接对接省大数据局系统、智安园区系统,在对推送来的数据进行清洗、过滤等操作后,同步至各应用模块。目前,全省84家化工园区已有77家完成接口开发并与省平台成功对接,通过该平台,各园区实时数据均可一目了然,有效提升了全省化工产业管理水平。

事实上,山东作为化工大省,化工产业经济总量连续多年位居全国首位,省级智慧化工综合管理平台的搭建,则有效推动山东省化工产业和高耗能行业信息化、智慧化管理水平,推进两化深度融合,构建化工大省的良好生态。

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夯实智能化改造基础

如今,化工产业智能化转型有了新的路径,如何兼顾智造升级与安全生产,成了诸多企业在兹念兹的大事。围绕安全生产驻点监督工作交流,卡奥斯COSMOPlat相关负责人受邀参会并发表了题为《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解决方案分享》的主旨演讲。

演讲提到,围绕化工全产业链,卡奥斯COSMOPlat打造了“1+3+N”,即海智化智慧云工厂一个平台,政府、园区、企业三大场景,多个化工细分行业(如氯碱、橡胶等)的全域服务,致力于为行业全域客户提供“标准+定制”的服务。

在赋能宜宾天原集团的实践中,卡奥斯COSMOPlat以海智化智慧云工厂平台为技术核心,以赋能企业——天原集团77年的行业经验为业务支撑,打造了“标准+定制”安全&生产一体化管理平台,夯实了赋能化工企业智慧改造与安全生产的双重基础。

无论是赋能化工企业打造安全生产解决方案,还是助力化工产业构建智慧化工综合管理平台,卡奥斯COSMOPlat都与《山东省传统产业智能化技术改造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不谋而合,在实践探索中不断推进化工行业智能化生产、节能与安全生产管理。

未来,卡奥斯COSMOPlat仍将紧跟国家战略,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为山东省乃至全国更多地区的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赋予新动能、贡献新智慧,进一步提升我国智能制造及安全生产水平。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