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健康上线“京械通”集采平台 助力医疗器械流通环节提质增效

互联网
2021
05/14
16:17
分享
评论

5月13日—16日,第84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京东健康携养老康复、呼吸专科、中医理疗等多场景医疗器械产品亮相,为消费者打造居家养老、病房护理、出行及养生器械的一体化老龄化医疗及生活解决方案。而由京东健康推出的医疗器械一站式采购平台“京东健康-京械通”,也将借助互联网平台,为医疗机构终端和商业客户提供多品种、高效率、低价格、优售后、线上论证咨询的一站式采购体验。

(京东健康展区现场)

养老康复专区成亮点 覆盖病房、居家、出行全场景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如何实现健康养老成为民众关注的焦点。此次展会中,京东健康集中展示了养老康复全场景所需的医疗器械新品,涵盖医院护理、居家康养、便捷出行等方面,成为展会亮点。

针对健康养老的不同场景,京东健康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首先,从医院护理的病房场景方面来看,当前老年患者入院护理普遍面临的困境是医疗养老机构不足、医护队伍人手有限、护理工作压力大。面对上述问题,京东健康在展会现场展示了病床、生命体征监测、轮椅、高流量氧疗仪、呼吸机、坐便椅等展品,旨在减轻护理压力,提升患者生活质量。

(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京东健康CEO辛利军在展会现场参观)

其次,在居家养老康复场景方面,京东健康以减轻子女体力负担、提升居家养老舒适度为目标,展示了包括欧姆龙、鱼跃、飞利浦、海尔等知名品牌的护理床、轮椅、移位机、健康监测、呼吸机、制氧机等多款产品。

在养老便携出行场景领域上,京东健康通过借助对助行器以及各种养生器械的集中展示,让更多用户了解相关医疗器械产品,帮助老年朋友扩大生活半径,保持健康状态,从容安享晚年。

“京械通”集采平台上线,提供医疗器械一站式便捷采购体验

随着国民健康意识的提升及医疗服务需求的不断增加,医疗器械行业发展迅猛,中国医疗器械占全球医疗器械市场的规模正在不断增长。而与之相对的是,当前我国医疗器械流通效率较低,流通成本高企,流通环节中仍呈现“多、小、散、乱”的态势。

为助力行业快速健康发展,京东健康在此次CMEF上还推出了医疗器械一站式采购平台—— “京东健康-京械通”。该平台能够为医疗机构终端和商业客户提供一站式便捷采购体验,及商品陈列、经营指导等多项赋能服务;为工业企业提供快速分销、终端动销、品牌推广、大数据分析等服务;为商业企业提供采销对接、配送、供应链金融、整合营销等服务,提升运营效率。伴随该平台的正式推出,多家医疗器械知名品牌也与京东健康达成战略签约,强化合作深度,并在展会现场进行了深入交流。

(京械通页面图)

目前,京东健康已形成“医+药”全流程服务,产品及服务可覆盖医药健康实物全产业链、医疗全流程、健康全场景、用户全生命周期。此次展会中,京东健康还设有院端专区、呼吸专科、健康数据云平台、听力健康、中医理疗、健康监测、血糖管理、医用敷料、居家防护等专区,向消费者提供定制化健康管理解决方案。此外,包括“京东健康互联网医院小程序+智能硬件设备”等健康产品,以及“京东家医”等医疗服务在内的特色项目也将一同亮相,用户可以在展会中全方位感受京东健康的大健康生态体系。

依托在CMEF上收获的行业经验,未来京东健康将不断深化与国内外医疗器械企业的合作,推出更多创新产品,推动医疗器械流通环节提质增效,让优质医疗资源惠及更多人群。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