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冕科技携手港中大深高金共同启动2021国际大学生FinTech创新大赛

互联网
2021
05/14
14:36
分享
评论

2021年5月1日,2021国际大学生FinTech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正式启动报名。本次大赛由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深圳数据经济研究院和天冕信息技术(深圳)有限公司(简称:天冕科技)等机构联合举办。

作为面向内地、港澳台及海外高校在校学生的年度性竞赛,本次大赛旨在通过金融科技大数据应用的普及、培训、应用辅导以及专题研讨等方式,提高在校学生对金融科技的关注度、发掘金融科技人才;培育孵化优秀项目、推动金融科技行业的产学研深度融合以及助力金融科技产业创新与发展。

本次大赛围绕“产业数据化”和“数据产业化”两大方向,鼓励并激发参赛者设计数据化产品或解决方案,展示数据在金融、制造、卫生以及教育等行业的创新应用。大赛评审团队阵容强大,由知名金融机构高管和业内权威专家组成,天冕科技作为活动协办方,主导设计了“数据交易平台”的赛题。

2020年,中央提出建设数据要素市场,把数据列为第五生产要素。然而数据要素不同于其他生产要素,在一定时间与空间内有一个相对固定的价格,同样的数据在不同使用者或者不同使用场景的价值是不一样的,为了充分发挥数据要素的价值,需要形成差异化的数据要素市场化定价机制。同时,由于数据的特殊性,交易时不是简单地转交所有权或者使用权,需要采用特殊的交易方式。这些交易过程也需要独立的、具有公信力的审计机制,以保证各个交易方的利益,并在最终权益分配中体现出来。本课题需要参赛者构建一个采用多方数据的应用场景,制定合理的数据定价方案、交易以及配套的审计机制,并最终保证交易参与各方的利益得到合理分配。

天冕科技上述赛题的设计,既关注技术思维能力,又重视技术与具体应用场景的深度结合。获胜的团队及个人不仅可以得到专家的跟踪辅导,还可获得天冕科技母公司WeLab集团的实习与就业机会,让自身的数据和AI能力得到更好的发挥。

谈到天冕科技接下来的战略规划,WeLab创新研究中心负责人吴焕明先生表示:“大数据的广泛应用促使金融科技对于数据安全、隐私保护、合规合法的重视。天冕科技亦在加快隐私计算、人工智能以及数据中台等前沿科技领域的发力,迄今为止,自主研发了涵盖智能风控服务、系统平台服务、AI实验室、天冕数据治理安全平台、WeBot智能语音机器人以及天冕联邦学习平台等在内的智能金融全链路体系,助力加快金融机构及企业客户数字化转型。”

作为亚洲领先的金融科技集团WeLab旗下的一站式金融科技服务商,天冕科技自诞生起便拥有金融和互联网的双重基因,以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为核心技术基础,专注于科技赋能普惠金融,让便捷的金融服务覆盖更多人群。凭借领先的科技输出能力,截至2021年4月,天冕科技签约合作机构数量已超700家,包括各类持牌金融机构、互联网行业头部企业等。

天冕科技携手国内知名高校 培养挖掘金融科技人才

创立至今,天冕科技一直十分重视与高校的深入合作,持续地与高校师生探讨先进技术,培养挖掘科技创新型人才。接下来,天冕科技将推进多种校企合作模式,如举办学术交流会,促进行业与学术机构的交流;与高校联合打造技术实验室,研究专项课题;与高校联合举办技术创新大赛,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通过线上教育的方式,开设在线课程分享科技研究成果等。

2021年,天冕科技将在人工智能、大数据、隐私计算等领域与国内外著名的计算机高校展开深度合作,落地更多的校企联合项目,通过学术的新生力量推动科研技术创新,促进科技研究成果的商业价值转化。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