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创意平台(MCP)与fresh跨界联动 三大赋能助品牌出圈

互联网
2021
05/01
18:26
分享
评论

近日,美图创意平台(MCP)携手高端护肤品牌fresh,面向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两大高校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大学生艺术创造营”的AR作品征集活动。参与的高校学生将在MCP对fresh梵高《鸢尾花》限量款包装进行二次创作,用创新性、互动性、品质感的作品为fresh增添奇思妙想,助力品牌出圈。

这并非fresh与MCP首次合作。2021年春节期间,双方就与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共同举办了 “新春”主题AR创意赛。从美学内容,到技术支持,再到营销推广,MCP多角度助力品牌持续生长。

美图大学生艺术创造营

设计力:联动高校与艺术大咖让创意出圈

基于自身美的基因和自上而下的创作者资源,美图公司打造的MCP与国内众多美术学院和美学家的联动,让平台在美学水平上有了高起点。2020年,美图公司启动了“未来美学家共创计划”,邀请了奥斯卡“最佳美术设计”奖得主叶锦添,今日美术馆荣誉馆长、北大未来设计中心主任高鹏,“凤凰艺术”联合创始人、主编,策展人肖戈等有影响力的美学领军人物入驻MCP,共同探索未来美学发展。

除与艺术家的合作,美图公司同样非常重视新生设计力量。“美是值得持之以恒奋斗的事业,年轻人是美的事业的重要新生力量。东方美学的传承与发展、当代美学的探索与服务都需要这样的人才。”美图公司创始人兼CEO吴欣鸿,再次回到其美学启蒙地中国美院,以《我的美途》为题与创新设计学院学子分享自己的创业之路,并鼓励同学们坚持对美的洞见和理想,未来努力创造并引领美学发展。

截至目前,美图公司已经与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等院校达成深度合作,共同探索人们变美需求的变化,积极推动AR艺术作品共创,并屡屡受到用户欢迎,并与品牌进行商业跨界合作,实现内容带动品牌出圈。

美图大学生艺术创造营优秀作品

技术力:影像黑科技支撑AR创意落地

MCP与fresh的两次合作,均针对fresh产品进行AR创作。通过AR技术打造的兼具技术感、品质感与互动性的创意内容,能够打破品牌平面设计及单向传递所带来的传播局限性。

借助美图公司技术大脑——美图影像实验室(MT Lab)领先的影像技术,MCP让普通高校学生也能运用AR技术,参与到对产品的二次创作。在MT Lab的支持下,美图秀秀、美颜相机等美图系产品是用户规模达十亿量级的落地平台,MCP则成为开放共享的创意空间和生产平台。

这个生产平台不断丰富其工具功能,让用户更便捷、更随心所欲地完成自己的创作。2020年,MCP发布的MCP Studio AR创作工具,通过3D场景编辑AR贴纸、设计妆容、开发搞怪脸型、创作互动特效大片等制作功能,帮助更多创作者把“脑洞”通过MCP,变为美图公司旗下所有影像视频类矩阵产品中使用的各种酷炫AR效果,极大丰富了内容生态,也让品牌能够从中获得优质创意与艺术作品,打造个性化的跨界营销方案。

美图大学生艺术创造营优秀作品

营销力:背靠全球十亿级影像平台打造爆款AR

借势520的营销热点,MCP与fresh的合作选定了两大高校进行合作,以年轻人为传播对象,让品牌在影像平台上得到充分展示与互动,以达成出圈的目标。

除了合作各方的官方推广, MCP全程进行创意大赛作品征集及创意大赛作品评选之外,背靠国内最大的影像平台美图公司的资源,活动还在美图秀秀上进行开屏、背景板、热搜词、热点话题推广等。

通过这些推广,让更多的“爱美”用户参与到活动的传播中来。让优秀作品得到广泛传播,成为用户社交圈中的爆款,完成品牌的除权跨界。

再度携手fresh,证明了MCP与其进行跨界品牌营销的有效性,也有机会被其它品牌所借鉴和升级。而MCP也将更加着眼于品牌精神和品牌需求,挖掘平台美学素材,并借助美图公司不断精进的影像技术与拥有海量用户的平台矩阵,为品牌打造更多现象级营销,从而吸引更多品牌合作,实现互利多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