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平晓黎:百度App月活5.6亿,为综合性内容与服务平台

互联网
2021
04/26
17:23
分享
评论

4月26日,万象2021 百度移动生态大会(简称“万象大会”)在阿那亚举行。百度副总裁、百度App总经理平晓黎在会上发布了百度App 2021年三大核心战略,即内容视频化、搜索人格化、信息服务化。同时,百度App正式对外宣布品牌升级,新slogan为“百度一下,生活更好。

同时,平晓黎在会上还披露了百度App的关键成绩。过去一年,百度App各项数据均保持稳健增长。截至目前,百度App月活跃用户达5.6亿,登录率超过75%,吸引百家号内容创作者超过420万,智能小程序月活用户数达4.2亿,入驻数66万,覆盖271 个行业,已全面接入教育、政务、电商、旅游、娱乐、物流、医疗等热门服务领域。平晓黎表示,百度App已经成为中国领先的以信息和知识为核心的综合性内容与服务平台。

三大战略明确核心方向,百度App持续进化

作为百度移动生态的超级战略入口,百度App一直将“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放在核心位置,致力实现用户从内容满足到服务满足的提升。为此,百度App接下来将重点推进落实三大核心战略。

内容视频化。百度App力求通过结构化体系化的知识视频内容,打造视频版百科全书,方便用户更低门槛、更生动的方式获取信息和知识。据介绍,目前百度App已拥有超10亿的海量知识,且视频分发规模不断扩大,搜索视频分发年同比增长150%,泛知识类直播日均开播量突破3000场。用户可以随时随地在百度App全场景中通过视频内容获取信息与知识。

搜索人格化。即提升搜索满足用户需求的能力,通过连接人与人,消除信息差,让真实世界中的每一个人都可以来回答用户的搜索需求,而不再受限于传统搜索下的网页检索。基于此,百度推出了“问一问”新产品,通过广泛连接真实的人,更好的帮助人们获取信息找到所求。目前,问一问接入了万名网友、14个领域的专家达人,以及企业、政府等官方,基本覆盖了用户的主流咨询需求,如政务民生提问、品牌相关、专业领域提问、日常提问等,5分钟内的响应率达90%以上。

信息服务化。即深入挖掘用户每个信息查询背后的潜在服务需求,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平晓黎介绍说,目前百度有超10亿的服务搜索流量,涵盖多个行业领域。如,用户在百度App上搜索“顺丰电话”,搜索结果中除显示顺丰官方电话外,还可以享受顺丰邮件服务,用户直接点击“寄件”即可完成下单。

全域生态多项扶持,赋能创作者快速成长

继2020年万象大会推出八大创作者扶植计划后,百度App今年在创作者扶植计划上继续发力。为帮助创作者和开发者增加收入,开拓多元的收入模式,平晓黎在万象大会现场发布了领潮计划和服务鑫计划。

领潮计划为针对百家号创作者的扶持计划,将打造UGC种草狂潮,为创作者提供100亿顶级推荐流倾斜与1亿现金补贴,外加10000个平台签约名额。服务鑫计划将为小程序商家提供100亿流量支持,10亿现金补贴,打造100个“金”牌服务商。平晓黎表示,百度App将针对性地为优质内容提供优质资源与服务支持,以此赋能内容生产者和服务提供者。

此外,为给内容创作者提供一个更加健全、良性的创作生态,百度已全面打通了百度App、百家号、智能小程序、好看视频、百度百科、百度贴吧等在内的百度移动生态所有产品,以帮助优质内容得到全生态领域的传播,用户在享受创作者提供的优质内容的同时,创作者也能够得到包括粉丝、收益、私域流量在内的多元收益。

平晓黎表示,百度App未来将更加重视落地内容视频化、搜索人格化、信息服务化三大全新战略,进一步打通全场景服务闭环,探索“搜索+服务”的新方向。相信在人格化和服务化战略的指引下,会有越来越多的内容创作者和开发者加入到百度多元开放的移动生态中。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