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健康云上药交会开幕 按下医药流通产业数智化转型“加速键”

互联网
2021
04/17
14:35
分享
评论

4月15日,2021京东健康春季云上药交会正式开幕,活动由京东健康旗下数字化药品一站式采购及服务平台“药京采”主办。大会以“开放、共享、触手可及”为主题,致力于推动医药产业流通纵深变革,助力传统医药企业数字化转型。

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京东健康CEO辛利军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2020年,首届‘京东健康云上药交会’成功举办,在业内引起积极反响;新一季云上药交会将携手更多行业伙伴,继续为国内医药流通产业数智化转型提供助力。”

从“云上展览中心”到“数字营销平台” 打造医药展会线上化创新范本

2020年8月,京东健康举办了首届“云上药交会”,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为医药展商提供了全方位的线上展示平台。首届京东健康“云上药交会”参展商数量达300多个,商品数量超过5万种,累计吸引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外的数十万专业观众观看,在业内引起积极反响。

在上一届基础上,今年京东健康“云上药交会”全面升级,从“云上展览中心”升级为“数字营销平台”,在搭建云上参展空间的同时,为医药企业和商家品牌提供数智化转型服务,成为医药展会线上化的行业范本。其中,借助“APP+小程序+网站”全渠道入口,京东健康通过品牌、供应链、场景、营销等全面赋能,打造一场“永不落幕的药交会”;借助3D/VR展馆,打破传统线下医药展会的场地限制,实现有限陈列展览空间的“无限化”。

为助力参展企业实现精准营销,新一季云上药交会通过打通医药产业上下游通路,帮助展商和参展用户获取个性化的商品和交易信息;同时,云上药交会通过为参展企业提供专属电子名片、直播带货、定制版小程序等服务,辅以新品发布会、线上订货会等多场景打造,实现对展商和展品的多媒体展示,精准吸引目标客户群体。

值得关注的是,新一季云上药交会还首次将参展企业与京东药京采账号体系全面打通,帮助企业打造从参展、订购产品到直播带货的交易闭环,药京采拥有的23万家注册采购终端都将成为参展企业的“资源库”。不仅如此,京东健康还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的推荐和获取,帮助参展商更准确地洞察和把握客户需求。

(“云上药交会”小程序页面)

行业专家汇聚一堂 共话医药产业数智化发展趋势

伴随“互联网+医疗健康”深入发展,线上平台已经成为医药产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渠道。本次云上药交会期间,京东健康还同步开设了多场主题论坛,邀请众多专家及资深从业者,围绕“十四五”医药产业变革与创新、医药流通产业的数字化转型与渠道创新、零售药店运作模式与渠道创新等话题展开深入讨论,探讨医药产业数智化发展趋势,共同为行业转型升级献言献策。

论坛期间,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毓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健康保险与卫生经济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于保荣,北京大学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江滨,国家医疗保障研究院副院长应亚珍等专家学者,以及众多来自医药企业的管理者汇聚一堂,围绕数智化转型推动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等相关话题做出分享。

以此为契机,作为京东健康在医药流通领域的核心布局之一,京东药京采也将为更多药企提供展示与交流的平台,并携手更多上下游合作伙伴,助力医药流通行业降本增效。同时,京东健康也在医药供应链上下游间,做好“连接器”角色,助力工业企业、商业企业和零售终端,更有效地实现成本、效率和体验的优化升级,为推动医药行业数智化转型提供更多新的助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