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卡奥斯携手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共建粮油供应链服务平台

互联网
2021
04/16
18:27
分享
评论

4月16日,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主办的2021(春季)中国国际芝麻大会在青岛开幕。会议邀请国内外行业内专家全方位、多视角解读芝麻相关政策,从国际芝麻贸易行情及政策分析、RECP和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AfCFTA)协议的签署对我国芝麻贸易带来的影响以及芝麻消费市场未来形式预测等角度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会长曹德荣、商务部西亚非洲司一级调研员高永勤、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馆副馆长达瓦努.科迪尔、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巴达尔·乌扎曼等领导、嘉宾及国内外企业代表出席大会。

大会现场,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携手卡奥斯COSMOPlat智慧供应链共同搭建的国内首个“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粮油供应链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同时,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青岛新海岸新区商务局和卡奥斯COSMOPlat还在现场签订关于推动工业互联网助力中小企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就通过工业互联网平台推进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小企业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达成合作意向。

下午,在卡奥斯COSMOPlat相关负责人陪同下,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会长曹德荣、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馆副馆长达瓦努.科迪尔、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馆公使巴达尔·乌扎曼等中外嘉宾一行还来到海尔智研院和海尔中央空调互联工厂进行参观,对平台的赋能模式和实践成果进行了深入了解。

平台赋能 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

针对行业市场行情存在波动、库存高流动低、品牌溢价少、供应波动大等痛点,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粮油供应链服务平台将通过打通产业上下游的信息流、物流、资金流,实现市场精准预测,提升供应链反应速度,加速行业数字化迭代,赋能企业享受到高效便捷的数字化公共服务。

作为应用工业互联网技术的粮油产业数字化供应链平台,平台能够提供产业链供求对接、专厅撮合、会员展示及专家输出等市场竞争力模式服务,打造可视化智能在线交易场景,提供线上一体化资金流、物流、信息流多流透明化服务。

同时,依托青岛港进口集散地区位优势、政策优势、产业链优势,平台还将利用“产业链+供应链+大数据”的创新组织运营模式,以双循环一体化发展政策为导向,以服务产业链供应链经济实体为目标,推动芝麻贸易企业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深度融合发展,全面服务于芝麻产业实体经济、金融机构、双创企业和政府政策行业创新。

六大模块 全面赋能中小企业

据介绍,平台包含“行业资讯、企业专厅、交易大厅、海享云物流、供应链金融、展会信息”六大模块,能够为芝麻行业提供全产业链赋能。

行业资讯集合芝麻市场一手数据信息,助力平台企业客户抢占市场先机;企业专厅全面展示企业优势,深度挖掘潜在客户资源;交易大厅全程线上化操作,提升买卖交易效率,降低企业营运成本;海享云物流提供海量货代资源支持,物流全程可视化追踪,保障货物安全;供应链金融模块通过真实贸易数据建立风控模型,为平台企业客户提供融资机会,降低融资成本;展会信息提供历届优质供应商及产品信息,方便平台企业用户沟通交流。

在与青岛西海岸新区达成合作后,三方将共同开展针对粮油商会供应链服务平台的知识培训、行业宣传推广,分行业分领域建立工业互联网赋能示范企业和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推动更多中小企业上平台、用平台,共享工业互联网带来的红利。

秉承生态合作、共创共赢的开放模式,卡奥斯COSMOPlat将协同更多行业伙伴,继续深入探索,加速行业数字化迭代,带动芝麻产业快速发展,为中国粮油芝麻产业供应链企业实现更广袤的前景和未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