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牌后的青云科技:做数字化基石平台是最性感的

互联网
2021
04/14
10:36
分享
评论

时隔9年,在众多巨头的夹击下,青云科技这家创业系云厂商终于杀出一条新路,在科创棒成功上市,成为“中国混合云第一股”,股票代码:688316。

“我觉得做数字化基石平台是最性感的”。青云科技董事长兼CEO黄允松这样表达。

作为一个从高中二年级开始写代码,在IBM实验室一待就是10年的“超级码农”,黄允松对于IT技术有着极致的信仰。

在黄允松的眼里,IT是一个解决实际问题的工具,一切IT技术创新都要以降低社会成本为目标,让整个社会能够以极低成本和极高效率进行运转。

要实现这个宏伟的蓝图,打造共享IT基础设施服务,是黄允松心目中的最佳路径。

在他看来,IT基础设施就如同高速公路一样,只有把底层基建做好,跑在高速公路上的车辆效率才会更高。

而云计算就是新时代的IT基础设施,是承载各行各业数字化业务的基石。这也是为什么青云科技从诞生起就把自己定位成基础型平台公司的原因。

基础平台业务,意味着业务规模大,技术和资金的投入也大。如此庞大的底层需求,一般都是巨头的战场,创业公司很少会贸然入局。

但黄允松从来不相信巨头,“千万不要说这件事巨头公司已经做过了,我不能做”。

在黄允松看来,巨头为了保证自己的安全什么都做,但不会去尝试自己不熟悉的东西,缺乏创新就会让巨头们在原地踏步。

当所有人都反对创业做云计算时,黄允松偏偏要向“虎山行”。如同当年的硅谷人一样,他们不怕有钱有资源的巨头,因为坚信技术创新的力量。

时至今日,黄允松可以非常自豪地说出,“9年来我们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行业第一”。

从推出“国内第一个完整企业级IaaS平台”的一鸣惊人,到“国内最早提出和率先实现公私统一架构混合云”的领跑,再到“容器混合云全球领导者”的创新,有人评价“青云让中国云计算IaaS的发展提前了至少2年”。

在对技术要求最为严苛的金融行业,青云科技是国内第一家被采用的云计算厂商。之后,这种优势在能源、交通等传统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中也得以充分体现。

来自市场的肯定,验证了黄允松当年的判断,也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了青云科技“技术信仰”的力量:坚持IT创新,提供基础的技术和平台,为企业和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这是青云坚持了9年的路线,也将一直是青云的目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