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线科技再登新闻联播 除港口还与福佑卡车合作自动驾驶干线物流落地

互联网
2021
04/14
10:02
分享
评论

自动驾驶卡车公司没辜负大众的期望,吸金又吸睛。先是图森未来(TuSimple)提交上市招股书,4月10日,国内自动驾驶又一家头部企业主线科技(TRUNK)再次登上新闻联播。

(图源新闻联播)

主线科技是全球首个完全实现无人驾驶卡车商业运营的自动驾驶公司。主线科技与天津港集团合作打造了港口无人驾驶集卡项目,2020年9月,主线科技宣布,其在天津港部署的无人集卡不再配备安全员,实现港口场景中的全流程无人化作业,引发各大媒体关注。

(图源新闻联播)

不过,自动驾驶的野心从不至于港口。

2020年,主线科技与福佑卡车(FORU Smart Freight)宣布成立合资公司。福佑卡车是技术驱动的公路货运平台,拥有覆盖全国的智能运力网。福佑平台自研了智慧物流系统“福佑大脑”,其中,智能调度系统被称为“国内第一个成规模地解决卡车智能调度的方案”。2020年8月,主线科技与福佑卡车宣布成立合资公司,表示要共同推动自动驾驶在干线运输场景下的落地。

(图源福佑卡车官网)

在港口、物流园等封闭场景之后,高速公路一向被认为是自动驾驶卡车最有价值、也最有可能大规模落地的下一个场景。

在美国,图森未来就是用自动驾驶卡车为美国邮政运货,现在开始冲刺纳斯达克。在国内,主线科技2019年开始自动驾驶卡车在高速公路线路的测试,用自动驾驶卡车为福佑卡车平台运货。在技术与资本的双重加速下,自动驾驶卡车的大规模落地指日可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