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发布第二批14个特色产业园 声网作为在线新经济企业代表受访

互联网
2021
04/13
14:16
分享
评论

4月7日,在2021年上海全球投资促进大会上,上海正式发布第二批14个特色产业园区,并重点推介了“张江在线”、“长阳秀带”等4个特色产业园区。其中“长阳秀带”杨浦在线新经济生态园,以“一带两区”为布局重点,规划总用地面积11190亩,主要吸引在线新经济企业在此落户,例如B站、美团点评、声网等在线新经济头部企业,其中声网作为园区的在线新经济企业代表接受了东方卫视的采访。

2020年4月,上海发布了《上海市促进在线新经济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提出到2022年末,将上海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国内领先的在线新经济发展高地。此次“长阳秀带”杨浦在线新经济生态园正是上海促进在线新经济发展的重要一环,而声网作为从杨浦区起步成长的实时互动云服务商,几乎与上海在线新经济产业同步发展。

声网公共事务副总裁崔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上海大力发展在线新经济一年来,在教育、医疗、金融、电商、零售等各个领域催生了大量在线新经济企业,他们通过线上+线下的新业态,实现产业的转型升级。对于声网而言,在线新经济的发展也推动声网不断赋能更多的企业与开发者,帮助他们通过实时互动技术快速构建线上的业务场景。 

在线教育是上海新经济发展中的重点领域,在去年疫情期间,大量的线下教育机构纷纷线下转线上,搭建在线课堂。很多已有的在线教育平台也流量暴增,大量学生涌入平台,在这个过程中,声网通过实时音视频技术助力众多线下教育机构实现线下转线上。2020 年初疫情期间,上海知名教育科技品牌晓黑板就在 10 天内基于声网灵动课堂的 Beta 版集成上线“空中课堂”,成为上海市中小学生疫情期间指定的互动学习平台。老师们通过晓黑板直播授课,课堂上师生之间实时互动,学生举手发言,老师连麦互动,真实还原线下教学场景。根据晓黑板的数据显示,疫情期间平均每天有 500 所学校、 5,000 位老师、200,000 名学生在晓黑板直播课堂上学习互动,每天平均有 10,000 场直播课。最高峰值同一时间有 120,000 人参与上课。

“在线新经济”的“新”主要体现在两个层面,一是通过全面数字化转型,在线解决传统行业的赋能和转型;二是催生全新业态的出现,比如说直播的兴起等。而5G、AI、实时音视频等技术的发展将为在线新经济带来更多机遇。一直以来,声网也在努力为城市的数字化转型夯实基础,利用创新技术带来创新场景,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两个方面进行赋能。

在数字产业化方面,声网的多数客户都是互联网原生企业,他们通过声网的实时互动技术不断开拓创新场景,从而找到更好的商业模式实现盈利,例如在电商直播领域,声网为上海的在线新经济企业小红书、得物等提供互动直播电商解决方案,在直播带货中加入全新互动新形式,实现主播与用户、与嘉宾连麦以及带货主播PK连麦等丰富玩法,有望让获客转化更有效率,体验更有趣。

另一方面,声网也在赋能传统产业数字化,比如在线医疗、在线金融等,帮助他们通过线上+线下的新业态,实现产业的转型升级。数字化医疗是非常重要的民生场景,在数字化医疗中,远程会诊可以快速调用病人的档案和健康信息,并结合专业的医疗设备与医疗专家,实现高效的便捷就医。这其中,声网的技术价值主要体现在两个层面:第一,声网为众多的医疗机构、基层医院的远程会诊提供了稳定、可靠的实时互动技术,让病人能以最少的流程完成就诊。第二,声网与医疗机构创新性的推出远程超声、远程手术示教、远程操作培训等场景 ,并落实到了一些基层医院,实现优质医疗资源和知识共享,并解决医疗资源不均衡的难题。

“长阳秀带”杨浦在线新经济生态园作为上海发展在线新经济的重要落点,将为在线新经济企业提供更多发展资源和空间载体,为更多新生代互联网企业提供更大的发展舞台。崔博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在线新经济生态园的建成,将在产业聚集、人才汇聚、生态打造、产业创新等多个层面推动在线新经济企业的进一步发展。

在线教育、社交直播、电商、医疗、金融等大量在线新经济领域的企业聚集,将推动整体生态更加蓬勃发展,优秀企业的聚集不仅带来更多数字化专业人才,也会吸引到更多优秀的人才汇聚到园区。此外,杨浦在线新经济生态园也将成为颠覆性创新模式的试验区,包容审慎的监管环境将鼓励更多创新,随着数字经济不断渗透,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并经历不断试错的过程,在产业发展中秉持包容审慎、鼓励创新的基本态度,将为数字技术全面深刻改造和升级整个经济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