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云数据成为光合组织首批生态伙伴 协同推进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

互联网
2021
04/13
11:41
分享
评论

2021年4月9日,由合肥高新区管委会指导,安徽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曙光主办的“光合组织安徽省产业生态峰会”顺利召开。来自政府、机构、企业等各领域生态伙伴齐聚,共同就推动信创产业及生态高质量发展,展开深入交流,探讨实现合作共赢之道。华云数据作为国内领先的综合云服务商、信创产业先行者受邀出席,并入选“光合组织首批生态伙伴”,成为推动国产化生态发展的核心推动者。

当前,世界经济面临新冠肺炎疫情、贸易摩擦等诸多挑战,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正逐渐加速,信创已经成为当今中国经济发展的基石和新动能,也是加快新基建进度的必要条件。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探索信创产业新发展,需要联合产业生态上、下游单位,实现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凝神聚力,在此背景下,海光产业生态合作组织(简称“光合组织”)应运而生。

光合组织是国家先进计算产业创新中心的下属机构。国家先进计算产业创新中心在2018年9月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正式批复成立,旨在建立、健全国产计算技术供应链和产业链,提升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光合组织瞄准新时期各行业领域对信创的迫切需求,围绕先进计算平台,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高校、科研院所、重点用户单位等相关创新力量,实现协同技术攻关,共同打造安全、好用、开放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并开展测试认证、技术培训、方案孵化、应用示范、推广交流等系列活动,促进合作组织成员的共同发展。

华云数据是国内领先的综合性云计算服务提供商,从成立至今以推动中国企业全面上云为己任,积极参与国家数字基建及信创项目建设,助力党、政、军及企业用户数字化转型,推动国家信创发展。

多年来,华云数据将信创作为使命,立志为改变我国缺“芯”少“魂”的现状。不仅不断通过自主创新提升信息技术的国际竞争力,实现“信创强国”的理想,还持续搭建信创生态建设,与合作伙伴一起推动政府、行业和企业用户加快数字化进程。

比如,早在加入光合组织之前,华云数据就已经与海光、中科曙光、宝德、鲲鹏、龙芯、飞腾、申威、银河麒麟、中标麒麟、普华基础软件、金蝶天燕、武汉达梦、人大金仓等厂商完成了产品兼容互认证测试,实现了从芯片、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应用、安全、PaaS到行业应用全方位国产化适配工作。

并且,还建设运营了安徽和江苏两省信创攻关基地,打造信创云建设与交付的闭环,从信创云的项目评估调研开始,到产品与方案的适配与选型、项目的集成与培训、一直到项目交付和运维服务,提供信创云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提供一站式的信创云建设与交付方案。

对于区域来说,华云数据搭建起了一个开放共赢的生态合作生态圈,在城市和地方政府数字经济的发展中发挥重要带头的作用,打造全国各地的数字经济的新高地,以及信创的新样板,壮大数字产业规模,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对于产业来说,华云数据带动了自主技术创新生态繁荣,推出的安超OS、信创云基座等产品与解决方案,解决了我国经济循环中的技术“卡脖子”的问题和障碍,驱动了用户新旧动能转化,推动了信创产业纵深发展。

在国家坚定不移走科技强国战略背景下,华云数据紧跟信创飞速发展浪潮,不断推动联合创新,加快构建安全可信的信息技术体系。而在加入光合组织之后,华云数据将与更多光合组织产业链上下游伙伴一起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速数字化转型,共同打造安全、可靠的云环境,推动中国基础软硬件迈上新台阶,为加快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