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奥斯四次亮相汉诺威展:让中国特色工业互联网走向世界

互联网
2021
04/12
11:09
分享
评论

随着经济迅速发展,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充分展现着自己的科技实力和大国形象。特别是在工业互联网领域,中国彰显出越来越强的大国溢出效应。

在中国特色工业互联网出海的浪潮中,卡奥斯COSMOPlat便是其中引领者。卡奥斯COSMOPlat不仅满足中国用户需求,还走出国门,把领先技术与产品传播给了全球用户,成为全球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工业4.0答卷。

4月12日-16日,汉诺威工业博览会迎来史上首个纯线上数字展览。作为世界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卡奥斯COSMOPlat第四次登上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舞台,不仅夯实六大赋能能力,而且展出“八大核心解决方案”成果,向全球展示了工业互联网领域的“中国方案”。

“中国方案”走向世界

随着工业互联网日益成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基石,发展工业互联网成为各国抢占这一轮工业革命制高点和主导权的必由之路。目前,全球工业互联网呈现以德、美、中三国主导的“三足鼎立”之势。

这其中,德国工业互联网以西门子在自身工业基础上开发的MindSphere平台为代表,进行自下而上递进上升,用工业化与制造业优势引入新的信息技术的模式。美国则以GE主导建立的Predix平台为代表,注重抓中间带两头,凭借新一代信息技术优势赋能产业的模式。

中国工业互联网要想换道超车,不能照搬欧美模式,必须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工业互联网道路。中国既是生产大国,又是消费大国,工业互联网必须与消费互联网打通、融合,才有希望把中国的互联网和制造业推向制造强国和品牌强国。

事实上,只有中国的企业才能探索出中国自己的模式。而要想创建自己的模式,一定要占据工业互联网标准的话语权。目前在国际上,卡奥斯COSMOPlat已在国际三大标准组织IEEE、ISO、IEC主导制定了大规模定制的国际标准,具备了领先的标准话语权,探索出大规模定制的新模式。

2020年,卡奥斯COSMOPlat受邀参与共建欧洲联邦云GAIA-X项目,成为首个欧盟以外的参与方。而在国内,卡奥斯COSMOPlat已经连续两年入选工信部跨行业、跨区域工业互联网平台。这些都说明卡奥斯COSMOPlat真正打造出有竞争力、有中国特色的工业互联网体系,在“中国方案”走向世界方面已经领先了半个身位。

“中国特色” 引爆汉诺威

此前,卡奥斯COSMOPlat三年分别以“威胁”“欢迎”“落地”为关键词亮相汉诺威工业互联网博览会,不但展现了卡奥斯COSMOPlat平台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强大实力,还打造了中国特色的工业互联网体系。今年,卡奥斯COSMOPlat以崭新的姿态参展汉诺威工业互联网博览会,以“六大能力”“八大核心解决方案”展示“中国特色”工业互联网取得的硕果。

卡奥斯COSMOPlat区别于其他工业互联网平台的优势,就在于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大规模定制模式,平台实现工业互联网和用户需求有效对接,让用户能够参与全流程设计,实现工业互联网的差异化,并汇聚各方生态资源,实现生态持续进化。

卡奥斯COSMOPlat对工业互联网的探索持续进行,在大规模定制模式的基础上,又沉淀出了针对企业转型的六大赋能能力,为平台上的企业提供软硬件一体化的整体解决方案。这体现为全要素互联的数据力、革新物理世界数字化表达的仿真力、实施大规模定制模式的定制力、开源开放满足企业个性化需求的开源力、保障企业数据的安全力和支持企业共创共享共赢的生态力,通过提供软硬件一体化的整体解决方案,利用“六大能力”赋能平台可持续发展。

基于“六大能力”,卡奥斯COSMOPlat携“智铸超云(云仿真)”、“食安码-全球冷链追溯防疫”、“全场景智慧显示”、“自动化产线”、“天眼-AGV集群调度系统”、“智慧化工综合管理平台”、“智慧能源总控系统”、“应急物资指数平台”八大核心解决方案参展,集中展示全球最佳用户体验的工业全场景解决方案,突出展现了卡奥斯工业互联网体系的“中国特色”,以用户驱动的工业互联网新生态引爆汉诺威工业博览会。

“中国答案”赢得赞誉

“来自中国”,正成为全球范围内,人们熟悉并认知卡奥斯COSMOPlat的一个标签。

早在2017年,海尔发布了中国独创、全球引领的工业互联网平台——COSMOPlat大规模定制解决方案并收获了国际认可,被汉诺威官网认为是“对工业4.0最有威胁的两家公司之一”。

2018年,卡奥斯COSMOPlat展示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智能制造示范线,获评智能制造业世界级创意,并受到工业4.0之父、德国工程院院长孔翰宁称赞:卡奥斯COSMOPlat是中国最好的平台,欢迎到德国帮助企业转型。

2019年,卡奥斯COSMOPlat在展会上发布了智能+5G大规模定制验证平台,实现用户信息、数字化产品与技术场景应用的全面连接,展示了世界级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方案受到凯姆尼茨大学教授穆勒高度评价,认为卡奥斯COSMOPlat是现有工业互联网平台中唯一物联网概念已经进入实操阶段并且取得成果的平台。

与此同时,卡奥斯COSMOPlat平台在海外工厂也进行复制应用。美国GEA、新西兰斐雪派克、欧洲Candy以及日本三洋等企业,在卡奥斯COSMOPlat赋能后,均取得很好的效果,市场份额持续提升。伴随着中国品牌加速出海,卡奥斯COSMOPlat也推动中国特色的工业互联网走向世界,让“中国答案”赢得了世界广泛赞誉。

随着全球化的工业4.0革命风潮来临,各国家不约而同地将制造业升级作为新一轮工业革命的首要任务。以卡奥斯COSMOPlat为代表的科技力量,交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工业4.0答卷,也正在用工业互联网联动全球,共建繁荣的未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