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方科技创新提出交通运输智能执法模式,加速全域交通治理方案运行

互联网
2021
04/12
10:47
分享
评论

近日,千方科技出席并且共同协办2020全国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与科技治超研讨会暨第一届全国综合执法大会,本次大会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海南省交通运输厅支持,汇聚了来自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及执法机构、知名高校及交通行业的管理者、专家及创新企业,旨在推动全国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交通科学技术创新。

千方科技交调与综合执法业务线负责人邹存伟发表主题演讲

在这次大会上,千方科技借助全国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改革契机,基于千方科技Omni-T全域交通数字化治理理念在交通运输智能执法领域的实践,创新性地提出“交通运输智能执法整体解决方案”,为交通运输智能执法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与有力的技术支持。

在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改革持续推进的背景下,千方科技作为深耕交通行业信息化20年的行业专家,一方面看到了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改革的巨大空间;同时也洞察到,面对越来越复杂的交通执法环境和不断涌现的交运新场景,形成新的建设理念、借助技术创新应用来解决数据来源分散、执法设备混杂、缺乏隐患防控、智慧调度乏力等问题迫在眉睫。

基于此,千方科技推出以“集、智、协、服”一体化交通运输智能执法模式为特征的交通运输智能执法整体解决方案,依托AI识别、交通大数据、智能传感等现代科技手段构建综合执法平台,逐步打造全场景、全流程、全智能的综合执法体系。

千方科技交调与综合执法业务线负责人邹存伟介绍,借助AI、大数据、智能传感技术,千方科技能够实现集数据共享与集中管理、智能分析与自动预警、协同执法与联网监管及执法辅助与公众服务于一体的一体化交通运输智能执法模式,“最终要实现横向和纵向的数据共享,实现交管、交运、工商、税务、公安等多个部门等联动,为交通运输综合智能执法提供更可靠的依据。”

千方科技云-边-端协同创新能力赋能交通运输智能执法

目前,千方科技依托云-边-端协同创新能力,产品及服务全面覆盖了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的各个环节与多元场景。在“云”端,综合执法云平台能够支持跨部门指挥调度、执法协同办案、执法人员综合管理等多元业务;在“边”侧,千方科技最新推出的边缘智能体具备感知、决策和执行能力,而且只需要升级软件,就可以完成对场景的自适应,是一个向后兼容,又服务当下的产品;在“端”侧,千方科技形成了全系列终端布局,能够借助卫星定位、AI等技术实现全要素感知,也为“边智能”和“云智能”提供了更全面、精准的数据来源。

截至目前,千方科技已经归类出的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业务范围内的违法行为超过400种,能够实现智能执法的行为近200种。随着科技手段的进步和信息化水平的发展,千方科技将逐步推动实现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的全场景、全流程、全智能。

科技创新典型场景案例之一

同时,千方科技交通运输智能执法整体解决方案也已经被应用到违法行为监测、非现场执法、跨部门调度等实际交通场景中,并取得了良好成效。"治超非现场执法"就是典型的综合应用三种技术手段的执法场景,千方科技通过AI车牌识别、动态称重系统、车辆大数据分析及超限判断,能够快速针对超限车辆进行信息发布,并将车辆信息同步到超限检测运行监管平台和违法处罚信息库,实现更精准、更高效的非现场执法。

一直以来,作为全域交通数字化治理专家,千方科技致力于将专家经验规则化、规则数字化,完成业务智能从0到1的积淀;其次,借助大数据资源与AI核心算法的数据智能,提升交通运输智能执法的数据能力、调度能力、应用能力与兼容能力;最终,千方科技的交通运输智能执法整体解决方案也将赋能交通运输智能执法的各个环节与场景,助力交通运输智能执法能力提升。

实现技术在场景应用上的落地是商业价值中关键一环,而落地的成果是检验技术的最佳方式。千方科技此次的一体化交通运输智能执法模式落地,就是证明了这一点。接下来,千方科技将继续提升技术升级的实力,输出更多创新性、开创性的产品和应用,为数字中国建设进程贡献力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