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大潮下餐饮行业设备远程运维的三大优势

互联网
2021
04/09
17:31
分享
评论

说起“数字化餐饮”这一概念,各位的第一印象是什么?在如今的数字化大潮下,各行各业都或多或少得到了数字化的赋能。以餐饮行业为例,在作为顾客的我们看得见的浅层,就有自助式的电子点单系统、更高科技一些的有自主的送餐机器人等等。

image.png

图片来自网络

而在更深的层次,餐饮行业的数字化大致包含了营收数据化、采购数据化、财务数据化、营销数据化、运营数据化乃至于客户数据化等多个层面,分别对应餐饮行业经营的各个方面,个中含义笔者这里不做详述,我们只需要理解这若干方面的数字化最终将会形成一个整体的餐饮数字化系统,帮助经营者更加高效的维系餐饮门店的运营,甚至是进一步提升整个餐饮企业的管理水平。

而这样一个全方位数字化的餐饮系统往往包含诸多硬件设备,比如门店的收银设备,店员使用的平板设备,后厨用于管理采购以及其他物流信息的PC设备,甚至是用于整个门店设备互联的服务器等等,加之配套的软件,其整体的运转是离不开优质而专业的运维手段的。如果餐饮企业需要同时掌握多个门店设备的具体情况,那么对于专业运维的需求则更上一层楼。

image.png

某餐饮管理企业就对此有着急迫的需求,他们旗下管理着一个知名餐饮连锁品牌,门店范围覆盖全国。为了解决门店数字化设备的运维问题,支撑整个企业的餐饮数字化运营,他们决定引入远程运维解决方案。

之所以选择采取远程运维的方式,笔者认为主要原因在于远程运维的应用之于餐饮行业数字化有三大优势:

其一,远程运维提升了门店设备运维的时效性,与传统的线下运维互为补充,提升了整个运维体系的“弹性”,让运维本身更加灵活。而且只要所采取的远程方案在功能上足够完备,那么人们所担心的运维不够深入的情况则不会出现。

其二,有效且整体的远程运维可以在管理层面帮助企业优化经营策略。通过门店设备信息的汇总与监控,企业总部可以掌握每个门店设备的具体情况,实现有效的整体管理与部署。

其三,远程运维的灵活性相当优秀,合理的方案可以让外包与内部运维互相兼容。很多企业在运维时往往会选择外包的模式,这一模式往往能够降低一部分的成本,但问题在于完全的外包会使得企业自身对于设备情况的掌控度变弱。远程运维的灵活性则可以让外包运维与内部的运维互相结合,取长补短。

而在具体的方案选择上,该企业最终选择了贝锐科技旗下国产老牌远程控制品牌“向日葵远程控制”的“向日葵掌控”方案,该方案是这一在远程控制领域耕耘十余年的资深品牌面向企业用户推出的远程运维解决方案,能够很好的体现上述的三大优势。

image.png

完备功能凸显时效性优势

首先在运维的时效性方面,该企业通过向日葵掌控方案基础的远程控制实现了短时间内响应并对系统故障进行维护的目标,与线下运维形成了互补关系。其次,掌控方案在具体的功能搭载层面也进一步提升了远程运维实施过程中的效率。

举例而言,由于运维涉及的设备多为Windows系统,日常会面临一些软件、系统更新的需求,这时向日葵掌控所搭载的文件分发就可以很好的发挥作用,运维人员可以批量向被管理的设备分发文件,实现统一的软件更新和调度。

image.png

文件分发界面

诸如上述功能的优质特性,向日葵掌控方案还有很多,这里不再一一赘述。总而言之,向日葵掌控方案所搭载的优质功能让远程运维不再浮于表面,成功深入到了运维的细节中,同时最大限度的展现了远程运维的时效性优势。

系统化管理赋能门店经营

而在管理的层面,向日葵掌控方案则跳出了单纯的远程控制工具范畴,为该企业提供了一个以远程运维为基础,为整体的门店经营管理赋能的信息化管理体系。

具体来说,向日葵掌控方案搭载的精细化授权、IT资产管理、屏幕墙监控、父子帐号体系等功能为该企业建立了一个自门店到总部的一体化IT设备管理体系。比如位于总部的管理者可以通过设备列表信息以及系统生成的可视化数据实时掌握每个门店乃至每台具体设备的运行情况,同时可以使用标签进行地区和门店的归类,令整体的设备管理更加井井有条。

image.png

除此之外,该企业还可以使用精细化授权的方式对不同层级的运维人员的权限进行划分,从而形成安全且有条理的远程运维体系。

外包运维与内部运维相辅相成,有效降低成本

该企业的IT设备上除了自有的系统之外,还承载了收银、货物物流等重要的经营系统,这些系统该企业选择交给第三方代运维。这一做法的好处前文已经说明,那就是能够有效控制成本,但如果完全交由第三方,则会面临失去运维的主动权,运维质量难以保持等问题。

image.png

而向日葵掌控方案的引入则能有效的将第三方运维与内部运维有效结合,在控制成本的同时保证运维质量有所监督和追溯。具体的做法就是将需要运维的设备的识别码提供与第三方,或者创建专门的子帐号交给运维方,不给与第三方运维人员过高的权限,让其仅接触到运维所需的信息和数据,避免在这一环节出现的安全隐患,同时做到有效的监管。

总结

从上述案例可以看出,远程运维的引入对于餐饮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具有明显的推动作用,相比于传统的运维方式,其优势十分明显。而“向日葵掌控”方案作为远程运维的代表性方案,其实力也得到了印证。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当今的数字化大潮下,不仅仅是餐饮行业,还会有更多的行业需要借助远程运维实现“降本增效”,对向日葵以及其背后的贝锐科技来说,将是一片施展拳脚的大好天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