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隐形冠军”聚集,少海汇赋能智慧家居供应链发展创新高

互联网
2021
04/09
14:22
分享
评论

近日,青岛市科技局公布了2021年第一批拟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少海汇成员企业、专注于智能镜柜领域的泰福智能家居入选。

随着少海汇生态圈持续扩容,在技术、资本、人才等要素加速聚集下,少海汇孵化能力日益凸显、细分领域产业实力持续提升,涌现出越来越多专注于行业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

截止目前,少海汇生态圈已经有1家独角兽企业、2家瞪羚企业、9家高新技术企业,11家“专精特新”企业,12家“百千万”工程千帆企业,将行业创新水平不断推上新高。

这其中,少海汇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入选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成为全球数字经济先锋、科技创新企业代表。

有屋、博洛尼先后入选了山东省瞪羚企业。通过技术引领、资本赋能,有屋、博洛尼不断实现高速增长,创新能力、研发能力与高成长性等综合指标已处于行业领先梯队。

海骊、有屋、克路德智慧照明、福汇家、有住、泰福等9家企业已入选青岛高新技术企业名单。

以海骊为例。作为业内由传统装企向高新技术企业转型的代表,海骊还荣获了住建部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一等奖、青岛高企上市培育奖励等科技奖项。紧抓行业转型新机遇,海骊深入探索装配式、物联网、人工智能、新材料等技术革新,推出装配式、卫浴等自有研发产业板块,实现了技术、产业与场景的万物互联。

此外,有住、博洛尼、爱上办公、Hyrock创意家居、磨岩、沃棣家居等11家企业入选青岛“专精特新”企业,有屋、有住、普集、泰福、大隈、亮佳美、浩思科技等12家企业入选青岛千帆企业名单。

新一轮产业变革中,少海汇正在全屋智能、装配式装修、家居产业互联网平台等领域持续发力,以技术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一个个跨越式发展。

少海汇62家成员企业在各自细分领域深耕细作,其专业性、引领性、精细化能力不断提升。随着少海汇千亿智慧家居产业集群加速形成,这些在各自细分领域的有着差异化优势的“隐形冠军”们,带动着少海汇整体科技创新水平、整体产值再创新高,助推家居供应链发展创新高。

在装配式领域,海骊携手秦恒建设科技、莱钢集团、普集,构建起了涵盖内装、外装、结构的完善的装配式产业体系。

在全屋智能领域,有屋旗下高端全屋智能品牌有屋虫洞整合少海汇生态圈企业资源,打造出了充满黑科技的全屋生活场景。在有屋虫洞,设计资源有意大利设计师安东尼奥、瑞典PEN、德国库尔兹;整装由海骊、有住提供,主材由海尔全屋、海骊卫浴、摩岩地板等提供,家具与软装可由沃棣家居、宜华生活提供……

成员企业科技创新水平、细分产业竞争力,同样驱动少海汇家居供应链服务效率提升。少海汇62家成员企业共同携手,优化家居全流程服务,赋能合作伙伴实现共创共赢。

如果说各成员企业自身硬实力是产业发展的基石,少海汇智慧家居平台,则为企业腾飞、做大做强产业创造了最佳舞台。

通过打造行业优质生态,少海汇为成员企业提供了优质的发展沃土,让行业供应链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在少海汇紧密价值共享机制下,包括泰福、美兰、普集等在内的成员企业均创下营销佳绩,营收实现连年翻番增长。

随着少海汇发布智慧家居领域首个产业互联网平台少海汇生态圈4.0,少海汇正更好的服务生态圈成员企业、最大化发挥平台价值,带动生态圈各中小企业实现全链条数字化转型。

少海汇生态圈4.0搭建起了供需对接平台,可提供智慧工厂定制、智慧办公定制、智慧集采、产业金融等云定制服务,为少海汇成员企业提供订单及平台服务。

在智能制造方面,少海汇生态圈4.0通过打造少海汇生态圈企业互联工厂,助力企业实现家居智造场景全面转型,进一步提高供应链服务效率,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在少海汇生态圈4.0赋能下,成员企业美兰2020年逆势上扬,全年营收、产值增长2.5倍,工厂生产制造效率逐月提升15%,正延续快速增长势头,2021将再创新高。

随着家居行业市场规模连年增长,少海汇专注于各自细分领域小而强的“隐形冠军”企业,正伴随着行业快步发展而壮大,对行业发展起到良性促进作用。

深耕智慧住居领域,独角兽少海汇将培育出更多在智慧住居各垂直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助力家居产业转型、迈向高质量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